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金枝貳》插水最低收視19點加強宣傳挽頹勢




【明報專訊】無綫黃金時段兩線劇集《金枝慾孽貳》、《神探高倫布》播映以來,劣評如潮,雖然兩劇主角鄧萃雯、蔡少芬、黎耀祥、馬賽、唐詩詠分別傾巢而出宣傳,希望力挽狂瀾,可惜收視未見起色,繼續插水。《金枝貳》上周平均收視只有21點,下跌2點,最低收視更只有19點。

無綫重頭劇《金枝貳》未能挾上一輯餘威再創佳績,播映以來,收視和口碑都一般,觀眾嫌人物眾多,劇情複雜,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因而拖累收視。《金枝貳》上星期播映第2周,最低收視竟錄得跌穿「2字頭」,只得19點,約122萬觀眾收看。該劇平均收視21點,約135萬觀眾收看,比起首周收視下跌2點,比被觀眾大叫「剪布」的《高倫布》還要差。為了挽回收視,《金枝貳》已部署加強宣傳,下周再辦活動造勢,而剛生完BB的蔡少芬日前拍攝導賞片段,帶領觀眾入戲,不過鄧萃雯不在港,未能參與。

《高倫布》再跌1點

黎耀祥與馬賽主演的《高倫布》本周進入結局篇,但仍無法扣得住觀眾的煲劇意欲,上周平均收視22點,約141萬觀眾收看,比前一周再跌1點,繼續流失觀眾,該劇與重頭劇《金枝貳》收視不敵劉丹、郭少芸、黎諾懿主演的處境劇《愛•回家》,《愛•回家》上周平均收視25點,比之前微升1點,約161萬觀眾收看。

黎耀祥自爆結局變「不死人」

黎耀祥昨日表示心情未受收視差的影響,會從失敗中學習,他說:「就算影帝拍戲,票房都有仆直的時候,沒票房保證的演員以後處理新劇種要小心,因為觀眾有期望,會質疑不合理的劇情。」他再次強調《高倫布》是科幻片,更自爆結局會變成「不死人」。

苗僑偉睇好《好心作怪》勝《金枝貳》

苗僑偉與萬綺雯主演的《好心作怪》將繼《金枝貳》之後推出,對於《金枝貳》收視低開,苗僑偉感到錯愕:「是否因為考試和收視公司計錯數?可能《金枝貳》不適合觀眾口味,我齣劇好搞笑,容易明白,希望扯高收視。」問到可有信心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請食飯慶功?苗僑偉說:「他不請我食,就我請他食。若《好》劇收視低過20點比《金枝貳》更低,我反請梁生食飯,也會說對不起,因為是演員做得不好。」

鍾嘉欣大整蠱助《玩嘢王》升1點

上周六的綜藝節目《玩嘢王》由鍾嘉欣爆喊整蠱魔術師甄澤權,成功贏得21點收視,上升1點,約135萬觀眾收看。無綫外事部收到2個投訴,認為節目無意義、不應該整蠱藝人。通訊局接獲16個投訴,包括合家歡時段不應出現紋身演員、利用同情心、噴血鏡頭驚嚇,令人不安,又有指節目沒有清楚提示內容及行為不當及意識不良等。

無綫與通訊局共接到27個有關《高倫布》的投訴,指內容無新意、劇情不吸引、難以理解,以及殺人情節過於血腥暴力、屍體處理過程恐怖,令人不安。《金枝貳》共接到9個投訴,指內容深奧、沉悶與過於工於心計。

記者:鍾一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