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金枝貳》收視跌到19點

video


《金枝貳》收視跌到19點

《金枝貳》神話幻滅 收視跌到19點

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乘著《金枝慾孽》的強勢出擊,可惜未能再下一城,不但收視欠佳,連口碑都不濟,因劇情被指過份沉悶,遭師奶、觀眾離棄,上周收視平均再跌,最低更跌至19點(約122萬觀眾),流失約39萬觀眾,《金枝》神話宣告幻滅。

無綫劇《金枝慾孽》04年播映初期收視同樣不濟,但鄧萃雯、佘詩曼、黎姿和張可頤等的宮中鬥爭引人入勝,令觀眾看得如癡如醉,起死回生,掀起一輪《金枝》熱潮,前年監製戚其義開拍《金枝貳》,雖然女主角變成鄧萃雯、蔡少芬、伍詠薇,但觀眾依然抱有希望。《金枝貳》首周收視平均只得23點(約148萬觀眾),口碑更是一般,被觀眾投訴太過沉悶,一眾主角繼續力穀宣傳,無綫更安排演員補拍角色解讀篇,望有助觀眾追看。可惜在多方努力下,《金枝貳》收視不升反跌,由開播最高25點(約161萬觀眾),到昨日無綫公佈上周收視,《金枝貳》平均只得21點(約135萬觀眾),再跌2點,而上周三「五.一」公眾假期,晚上9時45分至10時一節,更跌至只有19點,前後流失約39萬觀眾,《金枝貳》神話即告幻滅!



■由鄧萃雯(左)和蔡少芬擔演的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收視欠理想,最低更跌至19點,令人意外。

節奏太慢角色複雜

其實無綫在2月播映的劇集《戀愛季節》、《初五啟市錄》的收視,都分別錄得18點(約116萬觀眾)及17點(約109萬觀眾)的低點,至於《金枝貳》只得19點的劇情,包括交代關禮傑、杜燕歌入南府工作、陳豪獨自練戲、伍詠薇陪一班老太妃揀曲目,以及如妃安排後宮妃嬪睇崑曲等。

綜合《金枝貳》的「死因」,是節奏太慢,角色太多太複雜,令觀眾難以消化及明白;對白冗長,叫人難有耐性追看;苟芸慧、葉翠翠、楊秀惠等講對白如背書,尤其苟芸慧、楊秀惠的廣東話難聽得明;而劇中經常出現崑曲戲份,不為師奶觀眾接受,種種沉悶成因,令觀眾卻步,連看都不願看,相比《神探高倫布》雖然劇情瘋狂,反而還能令觀眾邊看邊罵。



【最低收視一幕】

■在上周三伍詠薇與老太妃揀曲目一段戲,內容冗長沉悶,該節時段收視跌到19點。

電視圖片



■就算陳豪(前)上陣唱崑曲,仍嚇走一眾師奶觀眾。



■(左起)伍詠薇、陳豪和黃德斌早前補拍解讀劇情環節,但仍有觀眾投訴劇情深奧。

資料圖片

無綫昨日接獲五個投訴,直指《金枝貳》內容沉悶和劇情不吸引,而通訊事務局亦收到四個投訴,指劇情冇新意、沉悶、內容太深奧、過於工心計,影響青少年及兒童身心發展等。無綫外事部發言人謂將會加強宣傳。

對於劇集收視新低,鄧萃雯透過助手表示不回應,蔡少芬昨在電話中說:「收視都係要睇天時地利人和,希望觀眾再畀多啲耐性睇落去。」伍詠薇亦同樣望觀眾畀多一個星期時間,她說:「畀多一個星期吖,𠵱家開始入戲肉,之前錯過或者睇開嘅觀眾,再睇嚇個劇係咪啱自己口味,我對個劇有信心,無悔拍咗呢個好劇!」

《高倫布》被嫌血腥

此外,同樣於上周收視下跌的《神探高倫布》,平均收視只有22點(約141萬觀眾),對此黎耀祥昨在電視城說:「呢套劇同觀眾嘅期望差得太遠,大家以為係一套懷舊喜劇,係個致命傷,成件事係個科幻片,根本唔係現代科技可以解釋到,如果一早sell呢個係科幻片,相信觀眾睇嘅角度好唔同,我覺得有少少誤導錯咗。」無綫昨日也接獲八宗《神》劇的投訴,稱內容不吸引及劇情難理解,而通訊事務管理局則收到十九宗投訴,指劇情不合理、在合家歡時段交代殺人情節,過於血腥暴力;屍體處理過程恐怖,令人不安等。

採訪、攝影:何慧斯



■《神探高倫布》同樣收視欠佳,黎耀祥昨認為拍攝過程學到不少。

話你知:無綫失威大製作

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收視跌破20點,可謂雷聲大雨點小,其實大製作不代表收視好,近年多齣重頭劇收視亦令人跌眼鏡。

《摘星之旅》

10年的中港合拍劇《摘星之旅》,有劉松仁和葉童作招徠,還有偶像派林峯、黃宗澤助陣,由播映到結局,收視一直不達標,最低錄得27點收視。

《富貴門》

09年播映,有影後袁詠儀、視帝羅嘉良、呂良偉、薛家燕、馬德鐘、戚美珍和郭可盈等一眾好戲之人同劇演出,結果《富貴門》收視成績差強人意,曾錄得一周平均28點收視。

《珠光寶氣》

08年台慶劇,以女性為主題的劇集,當年無綫投放大量資金在造型和服飾上,女主角蔡少芬、黎姿和邵美琪穀胸宣傳,劇集平均收視卻只有25點。

《火舞黃沙》

06年無綫投資過千萬的劇集,遠赴內地荒漠之地寧夏銀川拍攝多個月,佘詩曼、黎姿、陳豪飽食風沙,首周收視開高,錄得高達40點,可惜後勁不繼,最低跌到28點收視。



《火舞黃沙》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腰斬《輪流轉》最經典

無綫坐享慣性收視,偏偏也有不如意的時候,當年被麗的劇《大地恩情》打到落花流水而被腰斬的《輪流轉》(圖)最經典。然而,近年出事的大都是外購劇,因此自家製作的《金枝慾孽貳》收視滑鐵盧算是罕見。03年,無綫搶購由古巨基、黃奕主演的內地劇《還珠格格III天上人間》,並安排在黃金時段播出,怎料收視竟曾低見10點,即被無綫調至六點時段播出。07年,無綫推出陳寶國主演的清裝外購劇《一生為奴》,安排在周一至五晚上10時30分播出,但平均收視僅得20點,即被調至周末下午播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