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嘉玲獲美《Variety》激讚

video


嘉玲獲美《Variety》激讚

《過界》演出被激讚 嘉玲風騷送吻

【第66屆康城影展之吐氣揚眉】由新晉導演劉韻文執導、劉嘉玲與陳坤主演的電影《過界》,入選今屆康城影展的一種關注單元競賽電影,惟不少影評人認為導演手法不夠成熟,得獎呼聲似乎不高,幸劉嘉玲的演出仍獲美國《Variety》(綜藝)雜誌影評人激讚,成為全片一大亮點。

劉嘉玲主演的電影《過界》作為今屆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唯一入圍的華語片,值得華人傳媒及觀眾期待,劉嘉玲飾演上流社會名媛,陳坤飾演她的司機。講述了這兩個身份懸殊的香港人,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及打擊,意外互相依靠的故事。嘉玲獲美國《Variety》雜誌的影評人激讚演技,值得鼓舞。



■劉嘉玲昨日在康城出席《過界》首映禮,在紅地毯上大送飛吻,表現風騷。

記者陳順禎康城傳真

「渾身散發悲愴與慈悲」

《Variety》雜誌的影評人Maggie Lee昨日在雜誌的網上版說:「嘉玲的演出耀眼,渾身散發著悲愴與慈悲。張叔平為她作出的形象指導,令嘉玲能吸引觀眾眼球,縱使陳坤的角色處境比嘉玲更悽慘,但她更能展示身上的痛苦,可是陳坤扮演馴順的工人階級卻稍欠說服力。」

除了《Variety》雜誌的影評人激讚外,不少外國影評人均覺得首次執導電影的劉韻文手法仍不夠成熟,得獎呼聲似乎不高。由於影片講香港與內地的時事,很多外國觀眾都看不懂,也難以捉摸導演想表達的主題。

影片雖然加入了搶購奶粉、內地人到香港產子等華人圈皆知的熱門新聞,增加了該片的社會性及紀實性,但導演一筆帶過的表現方式,讓這些素材失去原本應有的價值。有指該片最大敗筆在於人物刻畫上,角色顯得空洞、單薄,刻劃不夠深入,僅流於表面,觀眾難以真正理解及了解人物。再者,杜可風親自操刀攝影,即使令畫面精緻無比,但劉韻文在分鏡處理仍不夠成熟,片中時而手持攝影機的紀實風格,又時而大玩固定鏡頭,來回跳換得毫無邏輯,導致鏡頭語言有失條理。

《過界》昨日在康城舉行全球首映,劇組全體亮相紅地毯,雖然天公不造美,也無阻所有人的熱情,劉嘉玲偕老公梁朝偉與陳坤、監製俞琤盛裝出席。



■美國《Variety》雜誌的影評人,昨日大讚嘉玲演技出色,成為全片亮點。

風騷蹺偉仔行紅地毯

嘉玲蹺住偉仔手臂行紅地毯表現風騷,不停向影迷揮手飛吻,而偉仔在拍完合照後,識做地行開讓嘉玲拍獨照,似乎不想搶老婆風頭。嘉玲表示對今次紅地毯及首映都非常興奮及期待。

此外,張雨綺原來也有行紅地毯,當她停下來給媒體拍照時,又聽到外國攝記叫她做範冰冰,她即黑面抽裙走人。她之前與冰冰在康城開幕禮上已被外國媒體錯認一次,想不到今次又被認錯。



■嘉玲昨日手拖老公偉仔及拍檔陳坤,並聯同台前幕後行紅地毯,場面浩蕩。



■首映完場後,嘉玲在觀眾掌聲中跟陳坤擁抱。



記者陳順禎、文國駿

康城直擊報道

【話你知】《過界》貧富各自掙紮

劉嘉玲主演的電影《過界》,成為今屆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唯一入圍的華語片,該片前半部講述男女主人翁各自的生活,慢慢引發出問題,主角劉嘉玲扮演一位過慣優越生活的闊太,突然因丈夫失蹤而斷絕經濟來源,但為了面子而強裝,人前勉強維護面子,背後無聲痛哭。而飾演嘉玲司機的陳坤,正為將臨盆的超生太太赴港分娩而焦頭爛額,二人雖因主僕關係而常常同時在同一天空下,但實際各行其事,各自焦慮及努力,終於活出另一片天。



《過界》劇照

【話你知】「一種關注」鼓勵大膽創作

每年康城影展除了主競賽單元外,還設有取態稍為不同的一種關注(Un Certain Regard)單元。這個在1978年由當時康城主席Gilles Jacob設立的組別,選片準則和主競賽單元有點分別,涉獵的文化背景與原創性更廣闊,包含更多種類的視野和風格。到98年,一種關注開始設立獎項,以讓年輕電影人較易被外界認識,並鼓勵更大膽、更創新的作品出現。每年主要頒發等同最佳電影的一種關注大獎外,大會只因應情況頒出其他獎項,如2010年便把最佳女演員頒給阿根廷代表《Los labios》,06年亦有男女演員的獎項,因此嘉玲表現出色,也未必能憑《過界》摘下最佳女主角。

康城花絮:珍妮花險中頭獎

金像影後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 右二)日前到康城宣傳電影《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Catching Fire),她出席完電影《Jimmy P.:Psychotherapy of a Plains Indian》首映禮後,出席《飢》片派對,她與片中男角廉安鹹士禾夫(Liam Hemsworth 左一)卻險些出意外,有指當時有一個八呎高的燭台掉下,幸二人及時閃避,沒人受傷。



康城花絮:《天注定》一刀不剪

賈樟柯執導的《天注定》入圍今屆康城影展主競賽部份,由於題材觸及內地權貴腐敗,外界關注此片能否通過內地審批制度,日前賈樟柯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明,將依照康城版本,一刀不剪在內地上映,他坦言:「如果要刪減,就不存在這部電影了。 」他表示在電影裏有他的自由創作信仰,並沒有自我審查,他揚言:「這已經是一個定案,中國也有很多奇蹟嘛!」



《新浪娛樂》圖片

康城花絮:高安新片清新耀目

美國導演高安兄弟(Coen Brothers)與歌手Justin Timberlake及Oscar Isaac合作的新片《Inside Llewyn Davis》,是今年主競賽單元的其中一部電影,《Hollywood Reporter》的影評人讚揚該片是一部出色的60年代民謠音樂電影,還指導演能製作耀目的影像,而電影的音樂都十分清新。而男主角Oscar Isaac演技精湛出色,影評人更認為此片有力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電影。

康城花絮:奇洛抵埗有求必應

荷李活影星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執導的新片《太極俠》亦有參與康城影展,昨日他一個人現身尼斯機場,身形有點走樣,發福不少,但仍貫徹平實打扮,只穿黑恤衫襯西裝及牛仔褲,現場有十幾名粉絲接機。粉絲有備而來,帶齊印有奇洛肖像的書給偶像簽名,而奇洛亦表現親民,有求必應,替粉絲簽名及合照,及後有估計是大會安排的保安人員到場,為奇洛擋駕及開路,但臨上車前,他仍向粉絲及記者揮手,十分友善。



逢周五隨《蘋果日報》附送嘅時尚美容雜誌《add》雖然早已派完;

拎唔到書嘅朋友,可以上番《add》嘅官網 http://add.appledaily.com 睇番足本網上版,除咗有專訪外,仲有好多時裝靚嘢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