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揼 100萬頂手 鄭則仕南華會齡場開茶餐廳




大展身手

上周三( 11日)下午六時許,鄭則仕觀看完比賽後即急不及待,從私家儲物櫃拿出私家波,叫工作人員開球道給他練波。

娛樂喧

揼 100萬頂手 鄭則仕南華會齡場開茶餐廳

今年 62歲的 Kent哥(鄭則仕),過去幾年長駐國內拍劇搵人仔,閒時回港除了與家人短敍,還心繫他最愛的保齡球。每次小休只有兩三天,他都直奔南華會保齡球場。

據知今年 7月, Kent哥揼 100萬頂手費,投資南華會保齡球場內的茶餐廳,一於有得食有得玩仲有錢賺。上周三( 11日)南華會舉行亞洲青少年保齡球賽, Kent哥現身觀賽,對於頂手茶餐廳,他大方承認並笑說:「呢啲花生鹹菜啫!」在他心中,投資百萬只是小兒科,碌齡才事大呢!

渴望開齡場

很多人都想開茶餐廳,但礙於地產霸權,租金貴到飛起,要做老闆真不易。鄭則仕早前收到南華會保齡球場內的茶餐廳頂讓消息,便揼百萬作頂手費,投資之餘,更可招呼志同道合的波友,絕對一舉兩得。據球場打躉人士透露:「其實肥 Kent一直都想開保齡球場,不過齡場投資金額太大,場地唔易搵,仲有好多規管。年初佢知道齡場茶餐廳老闆唔做,即時話有興趣。以前已經成日見佢嚟打波,依家做埋茶餐廳老闆,可以招呼啲老友,食飽一齊碌齡。我哋成日都見黃浩然、苗僑偉同劉華嚟幫襯,好多明星睇㗎!」

鄭則仕早年已醉心保齡球,入行前曾奪不少保齡球公開賽冠軍,成為藝人後只在閒時當興趣耍樂。上周三( 11日),南華會舉行亞洲青少年保齡球賽,鄭則仕特地由國內抽空返港觀賽,賽後更換上球鞋,拿出私家波落場露兩手。本刊記者表明身份上前採訪,他大方承認自己是茶餐廳老闆:「其實我只係股東之一,仲有其他朋友夾份嘅!(用咗 100萬頂手費喎!)呢啲小本生意嚟,只係花生鹹菜啫!」

鄭則仕愛在南華會保齡球場打躉。球技了得的他,很容易便打出一局三百分滿分。

鄭則仕雖然體形巨大,行步路都會喘氣,但落到齡場他即變身高手,不是全中滿分都必定過 200分,有姿勢有實際。

比賽日旺場

由鄭則仕頂手的「翠興咖啡西餐廳」位於南華會保齡球場旁邊,上周三( 11日)遇上公開比賽,人客多到要在外排隊等位。

近年在國內拍劇賺到盤滿缽滿的鄭則仕,剛完成劇集《中國好新郎》,與苑瓊丹及新進小生安志傑合作。

曾破產欠債

位於南華會保齡球場旁的茶餐廳,已隨鄭則仕入股頂手重新易名為「翠興咖啡西餐廳」,今年 7月初低調開張。當日有呂良偉、苗僑偉、戚美珍、江美儀和吳君祥等圈中好友到賀。

鄭則仕貴為影帝級人馬,每年賺人仔賺到手軟,但原來早年他曾試過破產欠債。 93年他與朋友合夥投資電影公司,最後不但一鋪清袋,更欠下二千萬巨額債務,結果要賣車賣樓,再由千呎又一村豪宅,搬到朋友的製作公司暫住。後來他北上拍劇苦熬十年,終於還清所有債務。

時至今日鄭則仕有車又有樓,身家已暴漲不少,所以 100萬開茶餐廳在他眼中只屬小兒科,閒時他除了在最愛的南華會保齡球場打躉外,還會教大人及小朋友打波,當然也是純為興趣啦!

好友賀開張

茶餐廳今年 7月新開張,鄭則仕選擇低調舉行,只邀請了數名圈中好友如江美儀、呂良偉及苗僑偉到場贈興。

契仔茶敍

在無綫劇《情越雙白線》內鄭則仕與黃浩然飾演父子,後因投契成為契父子。上月黃浩然與契爺相約在茶餐廳,先醫肚吹水,然後切磋球技。

劉華宿敵

曾自命「碌齡神童」的劉德華,每次與鄭則仕鬥波十次有九次都係輸,兩人亦師亦友,不時在南華會相聚。

獲獎無數

06年,由劉德華領軍的藝人隊,勇奪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演藝人挑戰盃」冠軍,鄭則仕及張兆輝等人當年亦有份參與賽事。

獨市唔憂做

雖則 Kent哥話茶餐廳只屬小本經營,但記者現場所見,茶餐廳至少有 50個位,地方乾淨整潔。由於是獨市生意,平日繁忙時間都滿座,食客要排隊等位。加上一般到南華會打保齡的人都是中產階級,故茶餐廳的食品價格亦高於市面。一份美式熱狗的常餐盛惠 38元,沙嗲魚蛋都要 28元。不少保齡球波迷都愛長期作戰,而茶餐廳與球道只是幾步之隔,相當方便, Kent哥今次絕冇投資錯誤。

雖然茶餐廳面積不大,但對出便有十幾條球道,非常方便波友邊醫肚邊觀看比賽。

記者點了吞拿魚三文治加熱檸水,盛惠 31元。件三文治生菜都冇條,只有薄薄一層吞拿魚,賣相同口感都欠奉囉!

餐廳除了售賣一般的常餐及下午茶外,就連沙薑雞都有得食,更聲稱是全港最平只售$95一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