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影都冇 王家衞懲叛將 張智霖《一代宗師》國際版 6秒冇埋




導演王家衞孖住章子怡和梁朝偉為國際版《一代宗師》造勢,今年 8月一同出席紐約首映禮,但當時放映的仍是「香港版」。網上圖片

真面目

影都冇 王家衞懲叛將 張智霖《一代宗師》國際版 6秒冇埋

王家衞籌備 8年時間,拍足 3年的《一代宗師》,今年 1月已經在香港上映,日前剪輯了一個國際版,將於下月 10日在美國公映。

上週二( 17日),本刊搶先觀看國際版,發現片長較香港版縮短了 8分鐘(全片 122分鐘),而已轉會的張智霖,竟連少少的 6秒戲分都被 cut走,好陰功喎!

《一代宗師》國際版內的重頭戲,如交代宮二(章子怡)小時學八卦、一線天(張震)和葉問(梁朝偉)𠝹刀鬥筷子,都是從未曝光的片段。反而丁連山(趙本山飾)的戲分明顯減少,據知是因為擔心外國觀眾不明白,而之前傳與王家衞不和的宋慧喬,戲分冇加冇減;反而剛離開澤東的張智霖,戲中唯一的兩場 6秒戲分也被刪減,最搞笑係,明明沒有出鏡,但「張智霖」又在片尾的演員名單中出現。張智霖新老闆蕭定一代回應︰「因為市場需要,事實上嗰兩場又唔影響劇情,冇咩所謂嘅。」

《一代宗師》國際版相對較為簡潔,令觀眾較為容易明白劇情。當中新增了香港版本沒有的唯一一個角色,飾演宮二(章子怡)幼兒時的小女孩,其中一幕小女孩在家中庭院跟父親宮羽田學習八卦一幕,完整交代章子怡的角色。

而片尾還新增一段葉問片段,一樣由梁朝偉說出經典獨白︰「功夫兩個字,一橫一直,企番喺度嗰個先至啱曬,係咪咁話?」不過就加插了葉問剖白何謂「功夫」,鏡頭就以葉問一生中經歷不同的打鬥場面作結。

香港版《一代宗師》中,張智霖飾演的伶人角色有 6秒出鏡戲分,國際版連影都唔見。

國際版《一代宗師》全片 122分鐘,較香港版少 8分鐘,並於 10月 10日美國上映。電影公司找了美國插畫家 Vania Zouravlior設計 poster。

兩幕未曝光

另一幕重頭戲是葉問用筷子硬鬥一線天的𠝹刀。

國際版《一》新增宮二小時候的角色,亦加插跟父親宮羽田家中學習八卦一幕。

參戰奧斯卡外語片

1月 10日香港首映

《一代宗師》不單打破「最慢」拍攝紀錄,連上映時間也不例外。首先年頭 1月在香港及澳門上映,再於 2月作為第 63屆柏林電影節開幕影片,接着 6月作為韓國中國電影節開幕影片, 8月紐約首映, 10月美國上映,其後於歐洲其他地方繼續上映,再於 11月參展金馬獎,新鮮熱辣代表香港參加第 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能否順利入圍,明年 1月揭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