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心痛遺物賤賣 向太:唔尊重阿梅

video


心痛遺物賤賣 向太:唔尊重阿梅

心痛遺物賤賣 向太:唔尊重阿梅

百變天後梅艷芳在故居的逾千件珍貴遺物拍賣,將於明日給已登記買家競投,由於估價只由500元至1,500元,梅啟明昨到寶蓮寺拜祭50歲冥壽的阿梅時,青筋暴現怒插妹妹遺物被視作地底泥,好友何超儀和梁詠琪(GiGi)都心痛阿梅遺物被賤賣,希望可以成立梅艷芳紀念館存放,阿梅契姐、向華強太太陳嵐更怒轟:「唔尊重阿梅!」願出價競投劉德華送給阿梅的心經墨寶留念。

昨日是梅艷芳50歲冥壽,她位於壽山村道恒安閣的故居,上月以1.47億元出售,由於要清理遺物交吉,負責管理阿梅遺產的匯豐信託基金,將405項共過千件遺物交香港拍得高拍賣(國際)有限公司,於明日在中環進行拍賣,包括劉德華手寫心經墨寶、碧鹹簽名足球、阿梅生前所獲音樂及電影獎項、大床、相簿、LV袋、名牌衫等逾千私物,以估價500元至1,500元拍賣。

一代巨星阿梅對娛樂圈有極大貢獻,甚至臨死前亦為沙士出力,被封為香港的女兒!有歌迷指她的珍貴遺物估價過低,踐踏了阿梅的心血,而且故居開放給買家參觀,亦侵犯了阿梅的私隱,阿梅契姐向太、哥哥梅啟明、好友何超儀和後輩梁詠琪感到心痛!



■阿梅逾千遺物將於明日被拍賣,估價甚低被轟賤賣。

GiGi要求設博物館

阿梅契姐陳嵐對於阿梅遺物被拍賣,她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說:「咁做唔尊重阿梅,好心痛!如果一早知道阿梅遺物咁樣賤價拍賣,我一定會反對,但𠵱家一切已成定局,真係冇乜可以做到,其實電影資料館可以闢地方幫阿梅整個小博物館,𠵱家將華仔親筆寫嘅墨寶以500蚊咁低價拍賣,見到都心噏,所以我好想投番!」

何超儀家姐何超瓊和阿梅是好友,被阿梅由細睇到大的超儀說:「咁低價拍賣係對梅姐不尊重,希望政府可以撥地方開紀念館,然後大家將阿梅遺物捐出嚟,咁就可以令梅姐粉絲有個緬懷偶像嘅地方,而梅姐係香港人嘅光榮同集體回憶,政府幫佢整個博物館都係有價值!」



■阿梅契姐向太盼競投華仔送給阿梅的墨寶。

GiGi曾為阿梅最後個唱做嘉賓,她說:「阿梅係香港演藝圈全盛時代嘅表表者,𠵱家要將佢遺物拍賣好奇怪,仲要分散到唔同地方好可惜,拍賣定價咁低係會心痛,其實可唔可以成立梅艷芳博物館,我相信擁有阿梅遺物嘅粉絲或親友,都願意捐去博物館。」阿梅徒弟蘇永康則說:「基金本來好多錢,但畀啲無謂訴訟使曬啲錢,對梅姐歌迷係佳音,𠵱家歌迷可以投嚟將來陪葬,各散喺有心人度,好過被丟掉。」



【03年生日會戰衣】

■阿梅生前的衣服,拍賣估價各五百元。



【97年回歸騷歌衫】



【劉培基設計長裙】

■劉培基為阿梅設計的長裙,估價八百元。

以拍賣品質量估價

拍賣公司網頁指估價是根據類似貨品於近期拍賣的成交價,及考慮拍賣品之狀況、稀有程度、質量及出處而定,拍賣當日或會調整。

昨早11時許,梅啟明一家三口帶鮮花到大嶼山寶蓮寺拜祭阿梅,他說:「媽媽今朝睇咗報道激心得滯,𠵱家要喺屋企休息,不過佢聽日會開記者會講番件事。」講到阿梅生前的獎項將被拍賣,梅啟明激動說:「佢哋將阿梅啲嘢好似地底泥咁賤賣,遺物應該留番畀屋企人同博物館,演藝人協會應該企出嚟討回公道。」問他會否現身阿梅遺物拍賣會?他揚言出席的話會控制不了情緒。

採訪:譚倩宜

攝影:陳順禎



■梅啟明昨不滿阿梅遺物被賤賣,猶如地底泥。

梅艷芳珍藏逐格睇

明天拍賣的梅艷芳遺物中,除家中擺設及家電外,當中不乏阿梅的私人珍藏。



【獎座】

■阿梅於樂壇頒獎禮中奪得無數獎座殊榮,她於85年首奪《勁歌》最受歡迎女歌星獎。





【華仔《心經》】

■阿梅摰友劉德華曾表示,當真的遇到壓力、不快和很煩的時候,他就會開始寫書法抄寫心經。02年他親手抄了《心經》墨寶送給阿梅。



【碧鹹簽名足球】

■03年7月阿梅出席公開活動時,一名台灣fans來港送上足球,據知這足球是fans託英國朋友等候碧鹹一小時獲得,上面還寫著:「Special to my dear Mui!」



【香水及錄影帶】

■阿梅生前愛收集香水,但拍賣行並未有將香水列入拍賣名單,將它送給到阿梅故居欣賞展覽的入場觀眾。

樂壇天後故居導賞

梅艷芳位於壽山村道恒安閣的故居將要交吉,遺產信託基金遂將屋內的遺物拍賣,前日起一連三天開放故居展覽拍賣品,粉絲和買家要繳交5萬元保證金登記,便可在屋內任睇。全屋以米黃色為主調,從傢俬及擺設可見,梅姐生前鍾情花卉圖案及木製傢俬。



【客廳】

■阿梅故居客廳放有電視,旁邊的木製矮櫃用作擺放紀念品,包括她生前至愛的碧鹹簽名足球。



【睡房】

■睡房另一角落放有一張布藝梳化,上面放了一些大花形圖案及阿梅與碧鹹的心形圖案咕𠱸。



【大床】

■房間擺放一張以四條木柱裝飾的大床,兩邊放有床頭櫃,全部用木製成。



【偏廳】

■梅姐房間對出的二樓偏廳,擺放了棕櫚樹圖案的梳化。



【梳化】



【樓梯】

■上梅姐房間的樓梯牆壁有明顯的油漆剝落,地板亦現裂痕。



【飯廳】

■飯廳上有一盞紅色花形大吊燈,廳中放了六人玻璃飯桌。

足本收睇《亂噏24》x 甄子丹;天後潮媽陳慧琳接力登場!

周一至周五《亂噏24》預埋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