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TVB合併星煥 成立唱片公司謝安琪變一姐 容祖兒受威脅 容祖兒,謝安琪,TVB,




【明報專訊】近月盛傳TVB有意肥水不流別人田,組唱片公司力捧自己藝人做歌手,構思終告落實,並與「星煥唱片」合併成立「星夢娛樂有限公司」,拉攏「星煥唱片」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何哲圖加盟,他是TVB非戲劇製作總監餘詠珊老公,可謂名正言順一家親。謝安琪變成「星夢娛樂一姐」,消息令各唱片公司驚訝,尤其過往最撐TVB的英皇將變成「二奶」,容祖兒地位隨時受威脅。

TVB昨日傍晚向傳媒發出公告,現為「星煥國際有限公司」總裁及董事總經理的何哲圖,將於10月31日加入TVB,出任新成立附屬公司「星夢娛樂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負責TVB音樂業務發展。

何哲圖任「星夢」行政總裁

據了解,今次TVB是與星煥合併,換言之星煥旗下歌手包括謝安琪、鍾嘉欣、許廷鏗、鄭欣宜、吳若希、胡鴻鈞等,全部會將合約轉移到新公司。記者昨日致電何哲圖,問及他加盟TVB成立新的唱片公司一事,他說﹕「好高興TVB決定成立附屬的唱片公司,近日我們都在開會積極部署未來發展大計,尤其力捧本台藝員,日內就會公布第一批簽約藝人名單。」預計「星夢幫」的鄭俊宏、鄭世豪等均成為新公司力捧歌手。

名正言順一家親

問到何哲圖,他與太太餘詠珊分別掌管唱片及綜藝科,會否令人感覺有如「一家親玩曬」?何哲圖認為既然同屬TVB,就是為栽培歌手共同努力,他不認同會讓其他唱片公司妒忌,尤其面對《勁歌金曲》頒獎禮,TVB亦講明採用全民投票開放政策,故講求每名歌手的個人實力,非與是否「星夢娛樂」自己人有關。

餘詠珊﹕音樂事業百花齊放

至於TVB非戲劇製作總監餘詠珊接受電話訪問時稱,「星夢娛樂」的成立是認真做好音樂,將來在綜藝節目有更大發展,觀眾更多節目睇。「星夢娛樂」是TVB旗下公司,問她會否惹其他唱片公司有異議,認為TVB偏袒自己人?餘詠珊稱不會有這問題,未來的平台會更開放,大家也是更落力做,明年的《勁歌》也準備全部開放給所有唱片公司的歌手。這樣做是為了做好香港的音樂事業,百花齊放。她又稱TVB的合約歌手也有幾百個,希望愈來愈多,而「星夢娛樂」旗下歌手也是機會均等。

英皇寰亞不知情

雖然何哲圖與餘詠珊均異口同聲不受影響,但問到英皇娛樂行政總裁吳雨與寰亞娛樂發言人梁小姐,對於TVB成立唱片公司會否對其他唱片公司不公平?他們均稱由於未接到TVB知會,故會保留暫不回應。與一向兩家唱片公司力撐TVB的態度明顯審慎觀望。

林峯鄭嘉穎隨時「回家」

「星煥」原本的歌手大部分都屬於TVB旗下藝人,只有一姐謝安琪另有經理人合約,不過亦將順利過渡到TVB旗下「星夢娛樂」,成為「親生天後」,對其發展更為有利。反而最大影響該是一直力撐TVB的英皇唱片,因為TVB有了附屬公司,英皇自變成「二奶」,除了一姐容祖兒及Twins受影響,為英皇賺了不少的林峯及已簽約及即將出碟的鄭嘉穎,隨時約滿後肥水不流別人田,轉投「星夢娛樂」。

謝安琪戥何哲圖好開心

謝安琪的經理人夏森美對於今次的消息大感高興,他說﹕「謝安琪對於何哲圖今次獲委任感到好開心,作為合作夥伴跟朋友的身分,好替他高興,何哲圖已致電給我們報喜。」他表示跟何哲圖的合作默契一直良好,今次轉變對他們是一件好事,夏森美說﹕「星煥融入TVB正代表將會有更好的資源去讓歌手宣傳或發展,所以會跟何哲圖繼續好好合作,況且謝安琪一直是TVB的合約歌手,合作更加是順理成章。」

羅鈞滿盼實現夢想

羅鈞滿聽到公司成立星夢娛樂有限公司感到驚喜,「是好事,每個星夢的同學仔都希望可以簽唱片公司出唱片,但一切都等公司決定。最希望可以一步步實現夢想,首先有自己的歌。不過現在對我來講,仍然太遙遠。」

記者﹕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