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頸椎移位 佘詩曼急入院 佘詩曼,M1,




上週一(十八日),阿佘突然感到頸部及右手麻痺,急到醫院求醫。

探熱針

頸椎移位 佘詩曼急入院

最近正式回歸無綫的佘詩曼,一早公告天下會出席台慶,但活動前一晚(十一月十八日),她因為手部突然麻痺要即時送入醫院。據目擊者稱,戴住口罩狀甚痛苦的阿佘,由友人陪同入院,醫生安排照磁力共振,經診斷證實是頸椎移位,由於患處壓住神經線,做手術風險極高,醫生於是建議她盡快接受物理治療,並要全面停工養傷。

拒絕留醫

上週一(十八日),下午六點,身穿便服戴住黃色豹紋口罩的佘詩曼,在一名女性友人陪住現身九龍塘浸會醫院,二人到詢問處登記後,阿佘便被安排送往電腦掃描部照磁力共振。

「阿佘條頸痛咗成兩個星期,有時會痛到瞓唔到,連嘢都食唔到。嗰晚佢條頸係突然間痺曬,好快仲痺到落手,右手完全冇曬知覺,再加埋頭痛,冇知覺真係唔講得笑,所以即刻入院。」佘詩曼身邊人說。

一小時後,阿佘見完醫生,便與友人到醫院取藥處攞藥及付款離開。據了解,掃描報告證實阿佘的頸骨中段有嚴重移位,壓住神經線,引致有麻痺情形出現。據悉主診醫生曾要求阿佘當晚留院觀察至出報告,但她堅持出院;醫生於是開了止痛藥,以備不時之需。

「醫生都唔建議佢開刀,因為壓住神經線,開刀風險好高,醫生亦講明如果處理得唔好,佢隨時有機會癱,所以阿佘而家好勤力去做物理治療,可以推嘅 job都推曬。」

阿佘出席活動時表示因為頸椎移位現正接受物理治療,更須要停工數星期養傷。

見完醫生,阿佘到醫院詢問處付款及取藥,之後再到醫院的便利店。

到達醫院後,阿佘被安排到電腦掃描部照磁力共振。

見完醫生,阿佘與友人離開醫院到停車場攞車。

不容忽視

用以連接腦部及其他器官的頸椎共分七節,上部第一第二節控制頭部左右活動,下部三至七節則控制頭部前後擺動,由於頸椎連接大量神經及血管,一旦移位,可影響活動能力。

頸椎移位初期,患者可能出現頭痛、頸痛,若不盡快醫治,會導致手部、腳部麻痺,嚴重的可能四肢癱瘓。

頸椎移位可靠物理治療醫治,強化肌肉,將移位部分復原。嚴重的則要做手術,但有一定風險,可能會傷及神經線,導致腦部缺氧,甚至全身癱瘓。



明年復工

阿佘於早年先後發生兩次車禍,均傷及頸部及尾椎骨,其時頸椎已出現輕微移位,要接受電療及戴頸箍護頸。但當時有兩劇在手的阿佘休息不夠一個星期,便頂硬上埋位開工;由於一直未有好好處理舊患,令傷勢愈來愈嚴重。

「佢拍劇好多時要吊威吔,搞到周身傷,開劇又日夜顛倒,除咗條頸,腰同膝頭都傷曬,而家又針灸又推拿,中西醫樣樣做齊,因為佢出年一月就要拍《使徒行傳》,要盡快搞番好身體。」知情者說。

最近,有指阿佘與鄭嘉穎舊情復熾,早前二人更「情侶檔」接 job搵錢。

上月,阿佘出席活動後,到奧海城的美容院做 facial,之後更碰到友人,吹咗一輪水先離開。

沿途不停有 fans要求阿佘影合照,來者不拒。

02年,阿佘駕車前往馬鞍山趕拍《洗寃錄 2》,途中不慎撞向石壆,令頸部受傷,之後阿佘開完工後才往醫院求診。

好易中

拍劇外景接廠景,戲份重的主角根本冇覺好瞓,入行 16年的佘詩曼,拍超過 35部無綫劇集,有時甚至帶傷上陣,身體五癆七傷。

仆崩牙

05年,在《火舞黃沙》中,阿佘拍一場孭住小朋友跑步時,不慎失平衡跌倒,結果撞崩牙,下巴更留疤痕。

食波餅

01年,阿佘車禍撞傷頸,醫生建議要休息一個月才可復工,但她停工不足一星期已為劇集《紅衣手記》開工,在拍攝一場沙灘戲時,阿佘食正波餅,當場令頸傷惡化,要長期戴頸箍護頸。

出紅疹

01年,阿佘到廣西賀州拍攝《酒是故鄉醇》時,因拍落水戲,由於當地是傷寒疫區,導致阿佘受細菌感染,面上長滿紅疹,即被送到當地醫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