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員工包圍政總 王維基最後反撲狼英 王維基,MW,




滾熱辣

員工包圍政總 王維基最後反撲狼英

發牌事件已經由商業機構競爭升級至社會民生問題。一班被裁員而慘變失業大軍的前港視員工,連日來留守政府總部抗爭,除要求政府公開發牌真相外,也藉此維護香港市民利益,以免香港走上共產道路。

輸牌照贏民心的王維基,雖然電視夢破碎,但他連日來不停出招,鬧爆政府野蠻,指控特首梁振英「有佢講冇人講」,更揚言已鋪定後路,準備絕地反擊。周三( 6日),立法會齊曬人馬,討論是否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政府公開審批發牌文件,引來大批港視幕前幕後及市民包圍政總,而藝人林嘉華及艾威繼續發聲,鬧爆特首。

其他影片
  • 《東張》維穩辣㷫全城

新電視牌照由「無上限」變「三揀二」,除了令唯一輸家王維基炮轟政府無良外,更令一心想轉台的市民震怒。為平息民怨,急救屢破新低的民望,特首梁振英以及一班親信不時一唱一和,頻頻解釋發牌準則,重申政府公平公正。周二( 5日)政府更罕有就此事發出長達六頁紙的聲明,可惜內容大致上只將政府立場,以文字方式詮釋一次,並無提及港視死因,實在自暴其短。

六頁廢紙

周二( 5日),政府預早大半日預告會就發牌事件發六頁聲明。不過內容毫無新意,維穩成分居多,令人失望。

艾威:香港冇希望㗎喇

周二( 5日),王維基到樹仁大學出席講座,企定定接受傳媒訪問,鬧政府野蠻。《蘋果日報》圖片

政府這份毫無誠意的聲明,激怒市民以行動來抗議。周三( 6日),立法會議員就要求政府公開審批發牌文件一事,齊集政總投票議決,約數萬名市民前來包圍政總,嗌口號要求政府公開真相。一班被政府玩殘的港視藝員,特登推掉手頭上工作,為王維基及自己出氣。

其中因今次事件隨時要放棄 33年演藝生涯轉行整鞋的艾威,嬲爆對記者說:「依家個政府好專制,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即使特權法通過咗,特首都可以運用其他方法阻止公開真相。香港冇希望㗎喇,法治社會變人治社會,死得㗎喇!」

雖然他對立法會通過特權法毫無信心,但他亦專登帶來不少學校、食肆及一班街坊聯署抗議橫額到政總,作最後反擊。而近日正為港視劇集《 Night Shift》埋尾的林嘉華則說:「雖然唔知套劇幾時出街,但我哋唔想拍到中途停機。政府係唔公平,特首唔公開文件好自私。」

艾威:法治變人治

周三( 6日),一班港視藝員約埋傍晚六時到達政總,而艾威則下午一時多便現身政總表達訴求,高呼「法治變人治」。

捍衞特權法

「電視風雲」愈演愈烈,周三( 6日),數萬人包圍政總促請立法會議員通過特權法,不少藝人亦有到場。

林嘉華:特首唔公開文件好自私

與港視簽了部頭約的林嘉華,直言政府處事不公,更希望特權法可獲通過,他說:「特首唔公開文件好自私。」

政總紮營

多名前港視員工近日在政總外設立「公義營地」控訴政府,一班員工除三餐在營地解決外,更不時上網發放消息(下圖)。

眾星齊撐

不少港視藝員連日來也到政總為前員工打氣。周二( 5日),因早前在政總外扮過半澤直樹而出名的陳駿光(左)及麥子樂,也落場撐前員工。

群組發功

發牌事件不斷升溫,被打壓的香港電視一直獲市民支持。先有數十萬網民網上力撐,亦有不少群組出招,更新有關進展及齊撐聲明。

現場直擊

事件發生至今,仍有不少人士留守政總抗議。在「政總留守抗爭日記」的 facebook專頁中,即時更新現場情況,亦公開答謝市民所送贈的蛋糕、靚湯等。

工會出力

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於 facebook專頁公布有關進展,更宣布周三( 6日)在政府總部直播立法會會議,召集市民出動,專頁至今約有 5萬多人支持。

各界聲援

工會發起的公開發牌真相簽名會獲得市民支持,除了個別人士如知名填詞人梁栢堅等出面支持外,亦獲不少團體力撐,包括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師生、香港電影導演會及香港電影燈光協會等。

睇書謀對策

特首梁振英頻頻拋出一籃子似是而非的說法解畫,而為港視燒掉三億身家的王維基,明知今時今日向政府挑機,只會令發牌路愈走愈歪。但他偏向虎山行,近日不時見招拆招,指特首大話連篇外,更向政府下戰書,揚言「會做嘢」,以「不違法」方式公開發牌報告。他說:「有佢講冇人講,你喺報告書抽嘢出嚟攻擊我廢柴,但唔俾我解釋。呢兩日一定會做嘢,大家拭目以待。」

雖然王維基語氣激動,但據一名跟隨他多年的員工向本刊透露,王連日來在葵湧辦公室內的情緒出奇地冷靜,不時翻閱中國歷史小說,從中汲取商業戰略。「王生依家冇咁多會要開,成日就留喺自己間房度,睇下小說《雍正皇帝》,最近仲去埋沙田車公廟拜神㖭!」據知當年王維基打破電訊商壟斷命運,將「城市電訊」打響名堂,亦曾試過到車公廟問蔔。

王維基:我有 plan C

發牌風波至今已擾攘大半個月,假如特權法獲得通過,其實只是將發牌文件公開,根本不會令牌照失而復得。曾揚言搞港視盡地一煲,絕無 plan B的王維基,上周五( 1日)出席理工大學講座時,卻離奇轉口風,他說:「我自己仍有 plan C、 D,希望將劇集足本播放。」

據知王維基正準備與幾個大型網站合作,唔介意將劇集降呢變網劇。「如果計人次的話,無綫 Mytv個網站收視仲好過電視播放時段啦,所以網上播唔係冇得發圍。所以司法覆核搞唔掂的話,網上播係唯一出路。」知情者說。

《東張》自作孽

正當王維基急謀對策之際,無綫趁住風頭火勢抽水。一向是無綫維穩工具的《東張西望》,早前得悉王維基要裁員 320人,便總動員採訪不少無綫藝人,叫他們跟稿讀,呼籲一眾離巢的幕前幕後「回巢」,令人貽笑大方。點知無綫唔識死,繼續出招。周二( 5日)晚播出的《東張西望》突然以關注民生問題為由,播出「電視牌照風雲」專題環節。 25分鐘的內容,無綫懶專業地引用不同數據來拆解港視死因,以及暗示無綫有今時今日的成績,絕非「大家諗得咁簡單」。

《東張》維穩辣㷫全城

周二( 5日),《東張西望》突然變成「電視牌照風雲」特輯,兩位主持人朱凱婷及何傲芝照稿讀,解構王維基死因,惹來全城狂插。記者亦就此事致電兩位主持,可惜二人潛水拒回應。

力數維基未夠班

唔夠資金

無綫指王維基的港視的流動資金是三間電視台之中最少,只有 33億。講真一句, 33億都夠開台啦!

唔夠節目

無綫指港視每天只能播放 12至 24小時的節目,是三台中最少。換句話說,不停重播舊節目的亞視理應摺埋。

收視太少

無綫引用數據指港視前身的「 bbtv」收視比起其他兩個收費電視台少。睇落合情合理,但其實「 bbtv」只是香港寬頻一個平台,根本不能與其他兩台相比。

自詡完美

插完王維基後,《東張》立即播出名為「一個電視台的誕生」短片,用汽車需要零件作比喻,指現時的電視台需要流程監控、製作等多方面配合才可運作順利。

限制廣告

之後《東張》提及現時免費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每小時只可以賣十分鐘廣告,咁點解釋劇集的植入式廣告。

內容規管

最後無綫又重申免費電視台的內容不應涉及暴力、色情等,不過現時無綫劇集幾乎套套重口味及有強姦情節。

維基理大着火

上周五( 1日),王維基到理工大學擔任講座嘉賓,其間主持人提及特首近日的言行時,王立即㷫過火屎,即場除西裝褸。

主持監製潛水

據知今次《東張》這個維穩騷,是無綫總經理李寶安下令。「其實監製張嘉玲一接到呢個 order,即刻知道會惹起公憤,但公司政策冇辦法。而呢段片仲要安排喺包圍政總前一晚推出,用意唔使多講啦!班被拖落水嘅人一早知瀨嘢,講到明節目出街後會熄電話。」工作人員透露。節目出街後,觀眾一面倒踩無綫公器私用,更發起罷睇無綫行動,結果當晚隨後三線劇的收視亦比前一日下跌兩點。

《東張》辣㷫全城,兩位被迫維穩的主持人,無奈逆來順受照稿讀。周三( 6日),記者致電朱凱婷和何傲芝,二人向來有問必答,不過出事後,連電話都唔接。看來二人費事講多錯多。

記者就此事向無綫了解,企業傳訊部總監曾醒明說:「《東張》不嬲都為社會問題做解構,至於內容嘅嘢就唔評論。」

監製潛水

《東張》出街後,監製張嘉玲立即潛水,其實張嘉玲曾監製過《品味咖啡》等高質素節目,萬料不到今鋪俾維穩騷玩殘。

噓聲四起

維穩《東張》出街後,截至周三( 6日)晚上為止,通訊事務管理局更接獲兩萬宗電郵投訴,不過無綫卻稱只收到 22宗投訴,更稱收到八個讚,指報道「客觀持平」。不過節目已令不少藝人及網民發聲鬧無綫,看來投訴只會愈來愈多。

郭峰:「王維基架車都未落場砌,已經話人得個殼,低能㗎!人在做天在看啦!」

張松枝:「呢啲咁嘅手法真係唔得,不過我深信大眾好清楚,唔會咁易俾人呃!」

袁彌明:「無綫經已唔只係偽君子,係赤裸裸俾觀眾睇到佢嘅惡行。依家有其他電視台,我呼籲嗰兩位主持人過檔。」

鬧高層無知

對無綫絕望

專搞思歪

網民惡搞圖創作出神入化,今次港視發牌事件,又再激起網民發揮小宇宙。於眾多惡搞圖之中,特首梁振英最受歡迎,同民望剛好相反。

洩密風雲

已在美國上映的電影《洩密風雲》,講述專門洩露國家機密及商業黑幕等,備受爭議題材。搵王維基、梁振英變身主角,啱曬!

請食蠟燭

網民為特首梁振英搞個哈囉喂系列蛋糕,送埋兩大支元寶蠟燭,真係大吉利是。

其他影片
  • 《東張》維穩辣㷫全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