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秋生指無綫搶先註冊商標幼稚




【明報專訊】黃秋生昨日出席「2013十大港聞選舉」活動,現場幾位小學生選出十大新聞,猶如機械人般背誦出來。秋生多次問主持是否可暢所欲言,他後來扮成小學生語氣選出「斯諾登匿港」為最大新聞。「斯諾登明明知道香港政府無能力、無勇氣去解釋這件事,才會選擇匿藏香港。」問到為何扮小朋友?秋生說:「班小朋友講說話好似鬼上身、借屍還魂,香港的教育制度問題正是如此,他們講的意見,根本是大人教他們背誦,無獨立思考、無獨立人格。」

杯葛傳媒毋須公開講

提到無綫搶先註冊「香港電視」連台徽的商標,秋生說:「好silly(愚蠢)!這陣子他們所做的事都好小朋友,但不可用霸道來形容,是childish(幼稚)。讓你先註冊又如何?人家不可用其他名字嗎?好似杯葛傳媒事件,毋須公開講出來,不發邀請就可以啦!公開話自己心痛、難過,講出來只會被罵是打壓、妨礙新聞自由,根本沒必要。」

記者:楊安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