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無綫內憂 小生花旦大逃亡 憡𥟇,

video


無綫內憂 小生花旦大逃亡

魔童開台踩入電視 無綫外憂內患點算

【電視風雲之消失的紅星】昨日捲土重來的王維基宣佈搞流動電視,全面進擊香港電視業界,面對新挑戰者,無綫聲稱會加強節目製作,可惜近年人才流失情況嚴重,除幕後人員被挖角外,亦因無綫人工偏低,令不少有實力、具知名度的藝人銳意向外闖。加上內地市場大、節目製作質素高,內地製作單位往往出手闊綽,拍劇酬勞高於無綫十幾倍甚至數十倍,因而吸引大批香港藝人返內地掘金,引發無綫藝人逃亡潮。早幾年有宣萱、陳鍵鋒、林保怡等做先鋒,今年情況更甚,繼陳法拉和謝天華先後離開,明年約滿的楊怡、林峯、陳豪等都不再續約,令無綫小生花旦逐漸消失於公仔箱。

採訪:嵐山

陳法拉多選擇

陳法拉有樣有身材,今年中離開TVB即獲陳嘉上睇中邀拍三級片《奇幻夜》,更突破底線與林家棟演大膽情慾戲,令人驚嘆。早前台慶頒獎禮,法拉都冇畀面出席,皆因她離巢後不愁冇工開,早前已透露有多個電視及電影劇本在手,當中包括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只是自己要細心挑選。而法拉明年初已落實接演一部時裝內地劇,將赴上海、杭州等地取景,她日前說:「好期待,真係諗起都興奮。」



陳法拉 《add》圖片

林峯搞生意

歌影視三棲發展的林峯,認識吳千語BB後便寄情拍拖。有指林峯去年失落視帝後,便處處與無綫對著幹,今年索性不幫無綫拍劇,反而接演由內地華策影視與now合作的新劇《大漢賢後衛子夫》,擺明要落無綫面。有傳林峯將於明年年底約滿後,自組娛樂公司搞電影及經紀業務,早前無綫音樂總監鄧智偉劈炮辭職,有傳林峯會「包起」智偉全力支持他搞創作,並為自己未來鋪路。



楊怡盼拍戲

楊怡去年首登視後寶座,所謂水鬼升城隍,有指還有幾個月合約的楊怡,密謀過檔即將離職的無綫經理人陳嘉莉自組的經理人公司。楊怡日前稱TVB是首選,但言語間又有弦外之音,她說:「我又想多啲嘗試,好似拍嚇電影咁,所以都仲傾緊。」

其實楊怡不畀面無綫亦有跡可尋,早前《萬千星輝賀台慶》楊怡借病遁拒出席,但過兩日又神奇痊癒,現身好友張美妮婚禮,明剃無綫眼眉。



陳豪狂賺錢

陳豪一直希望向外闖賺多些錢養家。有傳阿Mo與即將離巢TVB的經理人陳嘉莉自組公司接拍內地劇,明年接拍前無綫監製戚其義的內地劇。



鄧萃雯好吃香

鄧萃雯兩奪視後,在內地甚吃香。今年播出的《金枝慾孽貳》收視不佳,她多次在公開場合直斥此劇「零劇本」,辣㷫無綫,稱暫停合作。



謝天華愛自由

謝天華憑「Laughing哥」一角彈起,今年決定不再續約TVB,開設經理人公司。天華昨表示:「自由度一定係最緊要,但要自己承擔風險。」



馬德鐘有火花

馬德鐘年前離開無綫向外闖,前日他承認內地拍劇無論工作時間和酬勞也比香港優勝:「有唔同合作夥伴多咗火花,令自己見識更加多。」



林保怡好艷福

林保怡前年離開無綫後簽約大國豐臣,兩年來接拍了多部內地劇和電影,近日更接拍吳宇森新片《太平輪》,與章子怡和宋慧喬有對手戲。



宣萱貪新鮮

宣萱在2011年已離開無綫,昨直言要見識世界,她說:「以前公司保守,來來去去都係嗰個角色,內地多嘢試,過癮啲。」



廖碧兒多學習

廖碧兒離巢兩年,拍了七部中、港劇集,她昨說:「𠵱家有機會同台灣、韓國、內地演員合作,仲有機會做主持,學到好多嘢。」



陳鍵鋒受尊重

陳鍵鋒主演的《烽火佳人》最近成為全國收視第二名,他昨表示:「拍劇想攞到滿足感同成就感,喺內地拍劇大家會稱呼演員做老師。」



【幕後重臣離職】

無綫不但台前藝員流失大,就連幕後亦有重臣相繼離開,在去年3月與太太梅小青毅然離開無綫的劉家豪,轉投nowTV擔任製作部總經理及副總經理,主力開拍與內地大型製作公司合作的劇集,首部《大漢賢後衛子夫》就搵了林峯、周麗淇拍檔主演,明剃無綫眼眉。去年底《天與地》監製戚其義及編審周旭明離開無綫自組製作公司,以內地市場為主,戚其義昨出席婚宴時透露明年底會開拍古裝劇,陳豪、黃德斌是「鐵膽」,問到是否因藝員年底檔期較靈活?他說:「可以咁講,其實係預咗佢哋好耐。」另73年加入無綫的戲劇製作總監梁家樹亦將於下月底離任自組製作公司,離開無綫後會先轉到邵氏電影擔任高級顧問。另在無綫12年的音樂總監鄧智偉,亦於10月離任。

採訪:朱小寶

足本收睇《亂噏24》x DADA陳靜;跟住有嘉玲姐駕到!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