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曾俊華急調升綜援預算 政治時事,

曾俊華急調升綜援預算

【本報訊】終審法院上周裁定居港滿七年


的香港居民才可申領綜援的政策違憲,令新移民只需居港滿一年便有權申領綜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於網誌表示,由於綜援屬基本福利,不能設有上限,故明年福利開支「無可避免一定會增加」,故制訂預算案時需要就此作出調整。有政黨批評終院裁決「合法不合理」,憂有「骨牌效應」,對其他福利政策有衝擊。

終院裁決 被指合法不合理

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昨出席電台論壇時認為,終院裁決不合理,對政府財政構成壓力,不能接受對港無貢獻的新移民申領綜援,隨即惹來炮轟。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指,任何人可批評法院判決,但須根據事實及證據,反駁李梓敬未有閱讀判詞便憑空想像,危言聳聽挑動中港矛盾,直指該黨的極端右翼及排外主義,對本港不歧視、關懷弱勢社群的核心價值有負面影響。

「獅子山學會」及「107動力」上周問卷訪問逾三百名市民,約九成半受訪者不滿新移民可更快領綜援,認為不但未能助他們融入社會,反而失去自力更生的意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