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Juno帶起熱潮 殭屍爭住翻生 Juno,麥浚龍,

video


Juno帶起熱潮 殭屍爭住翻生

殭屍爭住翻生 9鬼片就出籠

【屍戲逼人之陸續有嚟】80年代殭屍片在香港及海外盛極一時,到今年麥浚龍(Juno)執導的《殭屍》以新科技帶來殭屍片的新視野,再度掀起殭屍片熱潮。中港兩地各出奇謀開拍殭屍或以妖魔為題材的電影,王晶執導、鄭中基與元彪主演的《殭屍TV》與台導演錢人豪執導、安志傑與Jessica C.演出的《殭屍鬥士》已在熱拍中,明年彭浩翔計劃請周傑倫主演《湘西趕屍》、林家棟會監製一部由林德信演出的《殭屍劏房》及劉觀偉會開拍《吸血女王》等,將有9部鬼片出籠,殭屍爭住翻生!

由於內地不鼓吹迷信,以致以鬼神為題材的電影,一直被禁在內地上映,喪失了內地市場,不少電影公司都放棄開拍鬼片,至今年Juno導演的《殭屍》叫好叫座,上映46日,截至前日票房約收1,714萬,該片效應引發電影公司對開拍這類題材重新產生興趣,未來日子將會有9部與殭屍或鬼神有關的題材開拍,相當熱鬧!



■Juno執導的《殭屍》叫好叫座,連帶演員吳耀漢(左)及惠英紅再受關注。劇照

周傑倫做道士

彭浩翔也來湊熱鬧,明年中計劃開拍的《湘西趕屍》,以清末民初為背景,劇情是講述道士在湘西趕屍遇女妖奇幻故事。男主角屬意由周傑倫飾演道士,女妖就看中台灣的隋棠與林依晨,日前彭浩翔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呢部戲我構思咗好耐,Juno未搞我已經有古仔啦!部戲好多特技,如果冇內地市場搞唔掂,好難搵投資者,直至我諗到辦法破禁,戲入面會有殭屍出現,但佢唔係鬼,相信做合拍片應該冇問題。至於我用乜嘢方法過關就要保密,等部戲拍咗出嚟,大家就會知道。」



■《殭屍先生》是殭屍片始祖,是港人集體回憶。劇照



■近期殭屍片翻熱,不少片商爭相開拍殭屍片,圖為許冠英當年拍攝《殭屍先生》。劇照

而林家棟監製的《殭屍劏房》其實籌備接近兩年,但一直籌不夠資金開拍,因這部戲是放棄內地市場,要拍真殭屍。最近若不是《殭屍》成功,林家棟未必如此容易說服太陽城公司答應投資1,500萬支持開拍此部戲,演員初定有林德信及盧覓雪,影片題材是涉及陰間因陽間出生率太低,以致殭屍都不夠地方住捱貴租,被迫住劏房。

王晶執導的《殭屍TV》已在拍攝中,演員有元彪、鄭中基及胡然等,日前劇組在油麻地開工,拍攝工作如火如荼。王晶說:「今次拍殭屍片,除咗驚嚇,仲會有好多笑料,咁樣先可以吸引觀眾入場。」



■王晶的《殭屍TV》拍得如火如荼,會加入不少笑料。攝影:黃偉雄



■拍攝《殭屍TV》前,鄭中基(中)細心研究劇本。

太陽城投資台灣導演錢人豪開拍的《殭屍鬥士》,主角有安志傑及Jessica C.,影片已在台灣熱拍中,該片主要是拍喪屍,但因殭屍熱潮,將會加入打殭屍場面。至於美亞公司就會請穀德昭重新啟動《絕對停止呼吸》,男主角初定鄭中基,美亞高層唐慶枝昨日說:「呢部戲幾年前已叫穀德昭拍,但後來因為攞唔到內地合拍批文,所以擱置咗,𠵱家殭屍片得,咪想叫佢重新再搞番啦!」殭屍片始祖劉觀偉明年3、4月在內地開拍的《吸血女王》,打算拍苗族有關的殭屍片,他表示會有方法通過內地審查。



■《殭屍鬥士》有不少動作場面。互聯網圖片



■《殭屍鬥士》由警鐘胸Jessica孭飛,應該不乏性感場面。互聯網圖片

內地導演都拍

內地不能拍鬼片,但陳嘉上當年就成功開拍《畫皮》以妖代鬼,順利在內地獲得上映批文,之後陸續有妖片開拍。安樂電影公司兩個月前就請了有「史力加之父」之稱的許誠毅開拍《聊齋之宅妖》,請了柯震東及白百何主演,該片上月底殺青。而內地導演陳凱歌明年1月開拍的捉妖片《道士下山》就定了由王寶強、範冰冰及張震演出。而中影投資、陸川執導的《鬼吹燈》會請陳坤及周迅主演,預計明年8月開拍。

採訪:鍾國仁、文國駿

資料庫:殭屍片一觸即拍

殭屍熱潮一發不可收拾,中港兩地最近便有9部以殭屍為題材的電影開拍,相當熱鬧!



全民起義,網民話事!

立即登入萬千星虧頒獎禮投票網,投下心目中最虧之選。

http://campaign.appledaily.com/tvawards2013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