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63 特輯] 推動科學 東方諾貝爾 MW,





第 8屆

由於身體狀況欠佳,一一年第 8屆「邵逸夫」頒獎典禮是他最後一次出席,而當時更邀得特首曾蔭權擔任主禮嘉賓。

不朽娛樂大亨

推動科學 東方諾貝爾

邵逸夫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對學術更是不遺餘力。二○○二年,是學術界重要的一年,由邵逸夫一手創辦的「邵逸夫獎」終於成立。

「邵逸夫獎」乃國際性學術獎項,選出在數學、醫學及天文學 3方面有貢獻的科學家,○四開始每年頒發一次,每項獎金 1百萬美元,迄今舉行了 10屆,其規模及威信足以媲美諾貝爾獎。

第 1屆
「邵逸夫獎」於二○○二年成立,但審批嚴謹需時,二○○四年才正式舉行第 1屆。圖為邵逸夫與方逸華手拖手出席該晚的頒獎典禮。當晚猛人雲集,當時的行政長官董建華亦有出席。

第 2屆
「邵逸夫獎」覆蓋的學術範疇是諾貝爾所不及的,當晚出席的均是數學、醫學和天文學的傑出人才。

第 3屆
二○○六年第 3屆「邵逸夫獎」,一向與邵逸夫私交甚篤的曾蔭權伉儷應邀出席。

第 4屆
邵氏後人作風低調,邵逸夫兩個兒子(左邵維鍾、右邵維銘)罕有地出席第 4屆頒獎典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