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忽然1周 966] 洗邋遢掃病魔 司馬燕搬屋轉運 MW,




戰勝病魔

經過一年的休養與治療,司馬燕康復狀況甚佳。這段日子多得老公與囝囝在旁支持,令她戰勝病魔。因為細仔怕醜,所以只有做過童星的 Ian(吳景滔)乖乖上鏡。

名人潮

洗邋遢掃病魔 司馬燕搬屋轉運

抗癌勇士司馬燕( Michelle), 2012年 10月發現患胃癌,要即時入院切除整個胃部,經歷大半年共 8次化療後,她去年與老公吳忠義飛荷蘭補辦婚禮,然後周遊列國享受人生。

現處於康復期的司馬燕,過了一年步步驚心的日子,即將踏入馬年,她搵高人擇日洗邋遢趕走病魔,並會在新年過後搬新屋轉運。 1月 16日司馬燕相約本刊記者到灣仔街市辦年貨,即場在家炮製愛心年糕給老公和大仔 Ian食,場面溫馨。

其他影片

病癒披婚紗

司馬燕去年中與老公吳忠義於荷蘭古堡行婚禮,再上郵輪歐遊。早前她更去了新加坡、台灣及韓國。她從沒想過在手術後半年,能夠遊遍世界多個地方。

過了一年多冇胃生活的司馬燕,體形還是偏瘦,但精神飽滿。去年雖受盡化療煎熬,幸好並沒為她帶來脫髮煩惱。早前還剪了一頭清爽短髮,型格十足。 1月 16日,她帶記者到灣仔街市一帶辦年貨,眼見她步伐輕盈,談笑風生表情多多,看來康復情況非常良好。

鮑魚照食可也

司馬燕一家很重視農曆新年,每年都加添大量裝飾品,布置家居一番。依照中國傳統農曆年當然要有大量紅色揮春,但司馬燕聽從高人指點,今年東面是病位,不能擺放紅色物品,並擇定吉日(本月 18日)在家「洗邋遢」。

很多人以為司馬燕比常人少了個胃,難以享受美食,事實並非如此。她說:「其實我乜都食得,只係唔食得多同唔可以太快,因為冇咗個胃難消化食物,只要將食物剪細,鮑魚我都食得。新年到,年糕、蘿蔔糕同角仔我一樣照食㗎!」病後要狂食增肥的她,現時體重依然只有 80磅,她自嘲長肉不長磅,所以她的新年願望是肥多 10磅。

患病前司馬燕不時到灣仔街市買餸下廚。最近她見身體狀況漸入佳境,再次走進街市,遇上很久沒見的糖果店老闆娘,對方送上親切的問候,並為司馬燕找來她最喜愛的賀年必備糖果。辦齊所有年貨,司馬燕在回家路上才醒起老公當日提早放工,揸車來接她。「因為依家每日都要食口服化療藥,人容易覺得攰,有時唔記得嘢,但我一陣會煎愛心年糕俾佢同囝囝食補番數。」難得司馬燕親自下廚,老公又點會詐型喎!

街市掃年貨

早前司馬燕帶隊去灣仔街市辦年貨,很多攤檔老闆都是她的舊朋友。煎堆角仔這些香口小吃,不單是新年指定食物,更是一對囝囝最愛零食之一。

難得下廚

自去年病後,司馬燕甚少入廚房,這次她親自下廚煎年糕,囝囝同老公吃過後亦一致讚好。

半夜經常痛醒

記者眼前的司馬燕精神奕奕,容貌比前飽滿許多,她更勉勵患病的人,不要放棄,要活好每一天,更笑指自己是一個成功例子。「我係阿 Q精神嚟㗎!雖然最辛苦嘅日子已經過曬,但每晚瞓覺仲會痛醒,半夜痛醒咪食粒胃藥,到第二朝起身就唔記得曬,當冇事發生過。過年後我會同老公去荷蘭過二人世界,享受個天俾我嘅每一日。」

司馬燕還透露受高人指點,若要身體健康,遠離癌魔,便要搬離現居的大潭寓所。所以近日她四處物色風水好的單位,在新年過後搬新屋,暫時目標鎖定在港島半山。希望司馬燕搬入風水屋後會同病魔說再見,身體一日好過一日啦!

病前豐滿

2012年中,司馬燕還未發現自己患上胃癌,在旅行時穿上性感比堅尼的她,體重仍有 105磅。及後她在化療期間體重暴跌三十多磅,最瘦時只有 70磅(右圖)。

病後消瘦

風水陣保安康

司馬燕曾找高人睇風水,對方指她現居的二千多呎大潭寓所不利健康,故要擺下風水陣化解。不過最好還是搬屋轉運,故此她將於三月租約期滿便搬走。

金錢龜吸財

司馬燕家中有個小露台,平日她會望住個海食早餐。而枱上亦放了金錢龜向海,用作吸財亦可以擋煞。

巨型紫水晶

這個巨型紫水晶石坐鎮於司馬燕家中當眼處,用作保護一家出入平安和身體健康。

開光觀音像

篤信佛教的司馬燕拜觀音多年,家中的觀音像十分精緻,當年更揾來高人開光。

其他影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