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45] 早熟 連詩雅 連詩雅,M1,




豪語錄

早熟 連詩雅

天氣頗冷,連詩雅戴上口罩圍了頸巾,狀甚憔悴。

有助露出 42吋長腿的短裙還是不可缺少。不是個個歌手也有資格像陳奕迅借病亂來。

連詩雅當然知道自己的武器在哪裡,並且需要加以善用。

「小學,我已經比同班同學高出一截。可惜,之後再沒有長高,反而被趕過了。」

這種,大概叫早熟。早熟得夢想是當個英語教師,薪高糧準。

偏偏在十歲時迷上鄭秀文的愛情電影,給一首首主題曲打動,開始想做個歌手。

自此,思想成熟的程度,跟身體成熟的程度一樣,不進則退。「無辦法,五歲,我已經會拖住幼稚園男同學扮 puppy love。

對愛情,實在充滿幻想。」還好,我不夠連詩雅早熟。

我的十歲,流行的愛情電影是《胭脂扣》。有關嫖客與妓女的。

自私地愛

沒有什麼好後悔,我真係曾經愛過呢個人嘛。

連詩雅憧憬愛情,但她明明見證過愛情的不可靠。「我是獨女。自小,父母就有很多爭執,他們希望為我保存一個完整家庭,才沒有分開。

「到我中學快畢業,兩夫婦根本無辦法再溝通。一段關係,最可怕不是爭拗不斷,是無話可說。」終於,二人正式離異。「我是憤怒,覺得他們沒有出盡全力去挽救。慢慢,才明白逼他們一齊相處才是自己自私。」

可能因為一家三口的畫面從此不再,連詩雅更加渴望結婚生仔,組織一個大家庭,態度積極。積極?「無任何人會因為失去另一個人而死亡。

「今日,幾愛幾愛一個人;有一日,可能都會離開。即使結了婚,即使有子女,不想理會對方時,同樣不會再理會。」

連詩雅說,自己是樂觀中帶悲觀。結論是趁有機會好賺多幾個錢奠定經濟基礎。

無論你是一個怎樣渴望愛情的女人。

青春歌手

坦承年輕時太容易愛人,被拍下親熱照也合情合理。「現在卻沒什麼機會認識異性。」

成長於小康之家,父母從事服裝生意,入讀國際學校。九七金融風暴,環境漸差。「未成年,我已經想賺錢,幫補家用。」

連詩雅做過 playgroup助教,好為日後進身英語老師鋪路。事實上,被星探發掘當上模特兒,她只看作兼職,本身既做教師,又做翻譯,再做私人助理。「模特兒,太不穩定;做教師才是我掌握得到的。而且薪金吸引。」

但當歌手是夢想。「人人說做明星為了賺更多錢,已經說不通。入行頭三年,真係窮到戶口得番單位數,無錢食飯,要問人借。直到去年第四年,才算還清欠債,開始有收入。」

連詩雅的歌曲 MV,在網上點擊率名列前茅。「的確比以前困難。網上看的,不代表會購票去演唱會。好多歌手係搵唔到食。

「不過,當你日日做同一樣工作,日日的 routine也沒有分別,你會忍不住問自己:『係咪咁樣落去?』教書,幾多歲都可以返去教;歌手,真係要夠青春至入到場。無論將來成功還是失敗,如果我放棄,我一定會後悔。」

敢愛敢恨

因為愛聽鄭秀文的情歌而萌生歌唱興趣。鄭秀文的情歌來自《孤男寡女》,來自《夏日的麼麼茶》,連詩雅的情歌來自《喜愛夜蒲》。你會不會定性《喜愛夜蒲》為愛情電影?

「第一次拍電影,已經當女主角。怎拒絕?」結果,全片的裸露鏡頭,通通由替身代勞,連詩雅反而獲提名最佳新演員。「敏感場面已經是我的底線。我知道,大家的尺度不同了,電視劇的女演員也會戴住個 bra出鏡,觀眾的期望大了很多。」

冰清玉潔沒有市場。看一看憑同一齣電影崛起的陳靜,一清二楚。連詩雅坦承向來容易愛人,跟前度男友的親密照被流出市面,看似有損形象,我覺得反而令面目模糊的突然有血有肉。「好多情侶都拍親熱照,只不過我是藝人,才搞到好似好大件事。

「沒有什麼好後悔,我真係曾經愛過呢個人嘛。」

沒有打算就此離席的話,即是以後每一日還要面對全世界,避無可避。「人總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不可能日日夜夜活在介懷中。何況,總要有起有跌,才有經歷與他人分享。」

連詩雅的慘情歌,自此,流行了萬倍。

跟方大同識於微時,其後竟不約而同加入同一間唱片公司。

第一齣電影便是《喜愛夜蒲》,戲如人生。

R.I.P.

年少輕狂不算錯事,何況,今時今日,做錯事,只須坦白招認,反而會加分。重複犯錯則另當別論。

國際學校出身,曾經當過幼兒英語教師,甚至為自己的成名作填過英語歌詞,連詩雅卻前後兩次在網上留言誤將「 Rest in Peace」寫成「 Rest in Piece」。

都幾死無全屍。

「我大意,做事不夠專心。以後,都係寫番 R.I.P.最穩陣。」

性格分析:大部分人,像連詩雅,在最熟悉的範疇犯錯,會立即謹慎,小心翼翼,以防繼續中招。是有點斬腳趾避沙蟲,至少安全。不服輸的,自信心爆棚的,一定會若無其事,甚至堅持要在跌倒處爬起身,這種人,最易出事,像被稱為滑雪高手的車神舒麥加。

「無所謂啦,點都好,我將來都係會俾人再嘲笑,無得特別介意。」

套用在英語應用上,或者談情說愛上,均可。

還有人會為獎項而喪喊,不失為一件好事。

公信力

連詩雅在頒獎禮得獎,感觸得哭成淚人,比為親密照片解畫時,哭得更激動。同一個頒獎禮卻有得獎歌手全晚一臉不屑。

情況熟口熟面,一個視為瑰寶,另一個視為草芥,似不似張智霖與黃子華?

當連參賽者都忍不住直呼頒獎禮沉悶、浪費時間,真要慶幸還有人樂於投入。大家都順性地接受最應該有公信力的頒獎禮其實毫無公信力,像最應該有公信力的報章電台電視台也沒公信力。香港老早沒有什麼公信第一,真的,大大小小的傳媒正在採用不同方法合作謀殺我們的社會。

其實,我們應該要比連詩雅哭得更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