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子怡離奇再提名華鼎獎 子怡,章子怡,




子怡離奇再提名華鼎獎



■《一代宗師》在華鼎獎中獲6項提名。

華鼎獎繼去年10月在澳門舉行「全球演藝名人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後,今年將會移師到美國洛杉磯舉行第12屆華鼎獎頒獎禮,日前大會在洛杉磯公佈了華語十佳影片及華鼎獎華語部份入圍名單。

當中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和黃曉明主演的《中國合夥人》各得6項提名,在華語十佳影片中,《一》片位列榜首,《中國合夥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風暴》、《私人訂制》、《西遊.降魔篇》等電影都有登榜。

不過,最離奇是影後提名方面,章子怡去年原本憑《一》片封華鼎獎影後,但最終她因為缺席頒獎禮而令影後從缺,未知大會是否特別厚待章子怡,竟然讓她再次提名影後,可見這個頒獎禮比較兒戲。而梁朝偉、劉青雲、劉德華、黃曉明和馮紹峰均入圍影帝提名名單,劉嘉玲也憑《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入圍華鼎獎最佳女配角。

港上映美版《宗師》

《一代宗師》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和最佳服裝設計兩項提名,在去年度北美上映的外語片中,《一》片排名第三,同時也是近十年來在北美票房最高的華語電影。由於有不少本地影迷想親睹美國版《一代宗師》,所以發行的銀都亦正積極促成美國版在本港公映。

撰文:郝思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