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六叔離世】美傳媒廣泛報道 譽為電影業之父 六叔,邵逸夫,




【六叔離世】美傳媒廣泛報道 譽為電影業之父

2014-01-07 14:16:00



《紐約時報》形容邵逸夫為白武士

無綫電視榮譽主席、「六叔」邵逸夫爵士今晨離世,享年107歲。美國多份報章及電視台網站,均以特別新聞報導他的死訊,形容他是香港以至亞洲區的「電影業之父」,是一代傳奇人物及「白武士」。

《美聯社》報導指,邵逸夫製作了多套膾炙人口的功夫電影,影響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 )等多名荷李活導演,亦製作出多套美國大片,包括《2020》(又稱《銀翼殺手》)和《地球浩劫》等,卻諷刺地錯過將已故武打明星李小龍收歸旗下的機會;美國權威雜誌《綜藝》則形容,他是20世紀其中一位電影業先驅。

《紐約時報》除了指邵逸夫是亞洲電影先驅外,亦提到邵逸夫作為慈善家,曾於1991年時,用5000萬美元 (約3.9億港元),購入紐約一家大型百貨公司的股份,將公司脫離破產危機,不只成為該公司其中一大股東,亦被紐約視為「白武士」。

霍士(Fox)形容邵逸夫為香港電影製作人一大傳奇人物;美國廣播公司(ABC)及《華盛頓郵報》形容他為香港電影業泰鬥;而《華爾街日報》則指他是傳媒巨人,亦是香港電影業重要人物。

美聯社/霍士/紐約時報/彭博社/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



《彭博社》形指邵逸夫為香港電影業之父



《美聯社》提到邵逸夫錯失李小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