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供內地三成冰毒 第一製毒村搗破 政治時事,

video


供內地三成冰毒 第一製毒村搗破

海陸空圍剿第一製毒村 小學生幫手製毒

【《蘋果》記者廣東陸豐直擊】

「趴下!不許動!」真實版《掃毒》在廣東上演。3,000名荷槍實彈的警員趁著黑夜,冒著4℃寒冷天氣,在直升機、邊防快艇掩護下,將被稱為「中國金三角」、「中國第一製毒村」的陸豐市博社村重重包圍,展開大規模緝毒行動。其間共起獲價值54.8億港元的冰毒和原材料,拘捕182名疑犯。陸豐製毒基地佔內地冰毒市場三成,遭圍剿後預計重創中港台三地的毒品市場。

記者昨乘車沿深汕高速公路前往距離深圳240公里的博社村,在距離該村10公里處,警方設立大型的檢查站,檢查每一輛離開的車輛;沿途掛滿各式勸人遠離毒品的標語;各個通往博社村的小路路口亦設檢查站。村內氣氛仍相當凝重,村民極少掛上笑臉,對村外人和外來車輛都十分警戒,不僅會回頭多看幾眼,更有人嘗試透過貼了反光貼紙的車窗,窺探車內的記者。



【撿毒三噸】
■武警從廣東博社村起出三噸冰毒。路透社

撿獲毒品值逾54億港元

周日淩晨4時(上月29日),博社村的村民幾乎在睡夢中被驚醒。廣東省公安廳經過多個月的部署,終採取代號「雷霆掃毒」的行動:3,000名全副武裝警員,在兩架警用直升機於半空用大光燈全程監視、六艘邊防快艇在村外一公里的海灘戒備下,將博社村重重包圍,展開海陸空大規模緝毒行動。



警方鎖定目標人物的住所,為免打草驚蛇,有武警翻牆入屋,但更多是用工具剪開門鎖,甚至破門入屋,讓疑犯措手不及。行動中,首名落網的是長期包庇製毒的博社村黨支部書記蔡東家,警方其後在村委會副書記、副主任蔡漢武家中搜出冰毒350公斤。這次行動,警方共拘捕另外181人,包括多名大毒梟,撿獲近3噸冰毒、260公斤K仔和23噸製毒原料,按目前的市場價計算,價值54.8億港元,共搗破77個製毒工廠及一個炸藥製造工場,還撿獲大批槍枝及彈藥,包括AK47自動步槍和土製手雷,是廣東省有史以來搜獲最多毒品的行動。

學童拆膠囊月賺1萬人幣

博社村面積0.54平方公里,全村1,700多戶,人口1.4萬多人,但有許多家庭直接或間接生產冰毒,讓製毒成為「支柱產業」。村裏一些婦女將麻黃草剪成3、4厘米長的小段,一天就可以得到300至500元(人民幣.下同)。有些小學生利用寒暑假,將「康泰克」(感冒藥)膠囊剝開,倒出粉末,月賺1萬多元。

該村內分工明細,村內有「黑老大」、村外交通要道都有人把風;村官和派出所組成保護傘包庇。當局去年曾多次入村清查時,遭到村民用數百輛電單車團團圍著,樓上有人不斷砸石頭,甚至拿著武器指嚇公安。昨日博社村雖已經回復平靜,民眾生活如常,但至今仍有400名警員駐守。當地氣氛仍相當凝重,的士司機警告記者:「不要開窗、不要下車,否則可能被人打死!」



【警車戒備】
■廣東警方除出動直升機監控,更派出大批警車在村口戒備。新華社



【荷槍實彈】
■公安及武警兵分多路,入村搜捕。互聯網



【武警撞閘】
■武警準備攻入目標疑犯家。互聯網

足本收睇《亂噏24》x鄭秀文@杜琪峯;再有卓韻芝!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