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FACE 346 特輯] 巨星之父 MF,




(左起)黃日華、劉德華、苗僑偉、湯鎮業及梁朝偉,畢業於不同屆的藝訓班, 80年代被稱為「五虎將」,分別主演無數經典劇集,但五虎只在 91年電影《五虎將之決裂》真正合演過,性格較內向的梁朝偉亦較離群,很難看到五虎聚頭的場面。

邵逸夫 花樣年華

巨星之父

邵逸夫由早期邵氏兄弟製片廠開始就栽培過不少巨星,像林翠、林黛、樂蒂、李麗華、狄龍等;後來發展電視業,需要大量幕前幕後人才,但當時社會卻不像今天有演藝學院,於是六叔由 71年起便開辦藝員訓練班,培育電視人才,為今日蓬勃的影視業貢獻良多。

無綫藝員訓練班就像演藝界的少林寺,有全套教材訓練製作人和演員,包括表演、台詞、舞蹈、武術、編劇理論、攝影、化妝、服裝等,過程中需要多次考試,成功畢業者如周潤發、劉德華、周星馳、梁朝偉、杜琪峯、林嶺東等,如今都是天王巨星或著名導演,所以稱六叔為「巨星之父」絕不為過。

梁朝偉跳進電影圈後已絕少返娘家,此照攝於 93年,當時偉仔已全職拍電影,難得與六叔六嬸碰頭。同場還有型男金城武(後排左一)及當年仍未離婚的萬梓良、恬妞。

雖然五虎在無綫並無合演劇集的機會,但在 83年無綫台慶節目《星光熠熠競爭輝》合作表演疊羅漢雜耍。(左起:劉德華、梁朝偉、苗僑偉、湯鎮業、黃日華)

藍潔瑛、曾華倩、龍炳基同為 83年第 12期藝訓班同學,周星馳是 82年第 11期,星爺曾表示過畢業後即被派往做《 430穿梭機》而非戲劇組而覺委屈,但憑住他連做兒童節目的「黑白殭屍」環節也能彈出,足證他非池中物;而一代五台山美人藍潔瑛的際遇卻教人欷歔,最近更於訪問中自爆曾遭 2位影壇大哥強姦,好彩藍潔瑛已信天主教,身心得以重生。

1984年,藝訓班由 1年制改為 3個月制,然後又停辦,到 87年復辦,鄭伊健就是這一屆畢業生,同學之中以他演藝成就最高。這幅照片攝於 84年畢業時,港姐出身的吳婉芳其後也讀過訓練班,之後行了豪門路。

藝訓班中最具代表性人物,發哥是第 1期畢業生,經過無數經典劇如《網中人》、《狂潮》等,初入電影圈雖做過票房毒藥,但毒藥幾經磨練卻變成票房靈藥,由《英雄本色》系列 Mark哥跳進荷里活。

劉嘉玲跟曾華倩同屬第 12期藝訓班同學,曾華倩曾是梁朝偉舊女友,但今日跟偉仔在一起的卻是劉嘉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