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FACE 346 特輯] 歌星搖籃 MF,




邵逸夫 花樣年華

歌星搖籃

除了培育影視人才,六叔對歌壇亦有貢獻。

80年代初,粵語流行曲步入蓬勃期,無綫適時在 82年舉辦《新秀歌唱大賽》,由於得獎者可獲得無綫姊妹機構華星唱片的歌手合約,吸引了很多具潛質的新人參與,為香港樂壇發掘出不少人才;像人所共知的百變梅艷芳,就是第一屆新秀冠軍,她是每個香港人永遠懷念的樂壇傳奇女王。

由 82年至 03年,無綫共舉辦了 22屆《新秀歌唱大賽》,到 04年則由英皇娛樂接手籌辦,改名《英皇新秀歌唱大賽》,至 2010年,無綫才再以《 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名義舉辦比賽至今,香港代表則為無綫《超級巨聲》系列參賽者如許廷鏗、胡鴻鈞等人,不論聲勢及回響均不及元祖的《新秀歌唱大賽》。

陳奕迅 95年還在英國讀大學時期,趁暑假回港參加第十四屆《新秀歌唱大賽》,決賽憑著清唱一曲 Beyond的〈真的愛你〉順利奪得金獎,在樂壇 19年,地位已接近神級,但他在今年商台「叱吒頒獎禮」中黑面領獎,卻遭歌迷詬病指他太囂張。

參加 86年第五屆新秀的關淑怡沒有獲得任何獎項, 88年再參加日本神奈川縣舉行的《 Marine Blue歌唱大賽》獲總冠軍,然後再回港發展,成為 90年代當紅女歌星,至今是公認的實力派。

近年在信仰幫助下的鄭秀文,走出抑鬱,除'07個唱爆滿加場,復出演唱會大碟更獲 07年度 IFPI最高銷量大獎。鄭也是新秀出身,時為 88年第七屆,當時她只有 16歲,憑一曲〈乾一杯〉奪得銅獎,完成中學才正式加入樂壇。有趣是鄭秀文當年是許志安的 fans,女方入行後更與偶像相戀, 04年分手後,於 11年復合後,在去年尾安仔終於承認在峇里求婚成功,並將於今年正式結婚。

楊千嬅中學畢業後曾在瑪嘉烈醫院任職護士, 95年參加第十四屆《新秀歌唱大賽》,只得銅獎,當時她已有心口掛個勇字及大笑姑婆的潛質。其後她三度奪得《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禮》的女歌手金獎。 09年跟丁子高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結婚, 12年誕下兒子丁進諾 Torres。

何韻詩 96年獲得第十五屆《新秀歌唱大賽》金獎後,但華星並沒有為她推出唱片, 99年,梅艷芳邀請她在其演唱會中擔任和唱,其後更正式收她為徒;到 06年終獲「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 12年 11月在同志活動公開性向正式出櫃。

黎明和許志安是同屆新秀。安仔獲得同屆亞軍後,曾在酒廊演出,後來獲梅艷芳提攜;至於黎明則憑著蔡楓華一曲〈絕對空虛〉獲得季軍,後來成為 90年代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反而冠軍的文佩玲(左)已銷聲匿跡。黎明 08年跟樂基兒在美國結婚,但至 12年 10月二人宣布離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