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FACE 346 特輯] 港姐之最 港姐,MF,




邵逸夫 花樣年華

港姐之最

六叔特別重視香港小姐競選,皆因這是除台慶以外,每年一度最大型的節目,自 73年籌辦以來從未間斷,稱得上是無綫的金漆招牌。

歷屆港姐造就了很多本來平凡的少女飛上枝頭,她們藉著港姐名銜,有人晉身影圈成為影後、有人嫁入豪門,更多在藝術和公益事業上發熱發亮,她們能夠有這些成就,六叔實在功不可沒。

88年, 80歲的六叔由李嘉欣陪同下出席 21周年台慶。

李嘉欣自 88年摘取後冠後便被譽為最美麗港姐,她曾在《志雲飯局》中強調畢業於瑪利諾修院學校,會考英文及聖經均取 A級成績,力證自己內外兼備。而李美人亦是富豪寵兒,由早年的富商劉鑾雄至今日的許晉亨,再為人母,現在更育有一子 Jayden Max,亦令她的美人級數高踞港姐榜首。

自 82年獲選為港姐亞軍,張曼玉在無綫拍了幾套劇集後,隨即跳入影圈食大茶飯,出色的演技,讓她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多獎項的女演員,亦憑電影《阮玲玉》成為首個在柏林影展封後的中國女演員。

張曼玉是 82年港姐亞軍,站中間的是冠軍楊雪儀, 86年曾夥拍發哥做《夢中人》第二女角,因一場裸胸鏡頭惹來批評,之後淡出娛圈,為父親打理汽車生意, 93年復出拍過《自梳》及《心動》後退居幕後。曼玉最近返港,並出席梅艷芳逝世 10周年音樂會。

佘詩曼 97年當選港姐季軍後,曾經有幸被六叔欽點陪睇戲, 11年的賓主關係造就了這位 TVB一線花旦, 06年更憑《鳳凰四重奏》奪得無綫台慶雙料視後,曾離巢的阿佘又再回歸 TVB,接拍電視劇《使徒行者》。

袁詠儀 90年當選冠軍, 92年才拍電影, 93( 22歲)及 94年便先後奪得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後寶座,少年得志令她一沉百踩,事業停滯,年前曾重返 TVB拍劇,可幸她嫁給「 Cool魔」張智霖育有一子,幸福家庭是人生另一成就。

紅姑未有在 79年港姐得到獎項,甚至連無綫試鏡也失敗,走寶六叔都讚:「過去最性感有恬妮,𠵱家就係鍾楚紅。」可想而知紅姑性感女神地位穩如泰山。 91年與廣告才子朱家鼎結婚息影, 07年朱家鼎因食道癌去世,紅姑仍好好活著,是活動寵兒。

朱玲玲 77年摘冠後翌年便嫁入豪門,與霍英東長子霍震霆結婚,大方得體,被譽為港姐中的港姐, 04年與霍震霆離婚,轉投貴公子羅康瑞懷抱,近年熱心公益事業,當了嫲嫲形象繼續討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