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48] 十億身家  14K倫敦金教父傳奇 M1,




14K以九江街的分支最出位,當中結拜兄弟劉安與「立章」,被喻為九江街左右護法,一個疊馬一個壘水,今劉安離世,立章站立靈堂前,門生雖多,卻是一臉哀傷。

壹號頭條

十億身家  14K倫敦金教父傳奇

香港 14K最強勢力的一個分支,一定屬九江街 14K,九江街有兩個代表人物,「立章」最疊馬(多手下),而「劉安」則最疊水(有錢)。

劉安真名劉國安,憑藉「食腦」脫穎而出,他猶如電影《黑社會》古天樂飾演的「 Jimmy仔」,身家過十億在幫中成名。黑道中人早前已替他起朵「劉五億」,他出入總是一身西裝,打扮斯文,一副商人模樣,並與城中不少富豪來往甚密,羅傑承亦被傳是他的「晚輩」。

七十年代,出身鯉魚門木屋區的劉安,原靠走私起家,因一次被同門重傷,激發起他要向上爬的野心,以報他心中的屈辱。

有錢自然使得鬼推磨,九十年代,當時只有三十多歲的劉安,由黑道殺入金融界,招攬一批年輕古惑仔,藉著倫敦金的法律漏洞,搖身一變成為金融大鱷,縱使多年來成為警察的眼中釘,但劉安一直逍遙法外。

嗜酒的劉安,去年確診末期肝癌,不足兩個月便撒手塵寰,在其葬禮上,大批江湖猛人到場致祭及致送花牌,見證這個黑道奇人的江湖地位。

劉安由鯉魚門街童,躍身成為身家過億的倫敦金炒家,但他終年只有五十八歲,黑道中人無不慨嘆。

享年五十八歲的劉安,全名為劉國安,是 14K的重量級人物,早年熟識他的人會稱呼為「劉安仔」。早於九十年代,江湖中人則開始尊稱他為「劉五億」,以現時的物價,五億未必算是富貴,但按當時物價,在一九九五年,李澤楷位於石澳大浪西灣道十二號的獨立屋,成交價為一億二千萬元,現時估值約六億元。劉安財來自有方,估計他的身家在這廿幾年內翻幾番超過十億。

劉安為人低調,其資產十分神秘,本刊查冊多時,竟然找不出他擁有公司和物業,據多年調查劉安的老差骨透露,劉安在金融界打滾多年,自然熟悉如何避免資產曝光。「劉安名下一早沒有物業啦,一部分轉移國外,一部分傳給子女,邊會咁傻 hold住咁多資產,唔怕俾警方告洗黑錢咩?」

馬爹利溝普洱

自去年十月起,劉安便在江湖上銷聲匿跡,原來他患上末期肝癌。劉安早年喜歡到夜總會「中國城」跳舞喝酒,中國城結業後,他轉戰深圳夜夜笙歌。早上他會到茶樓品茗,習慣泡他私夥帶來的陳年普洱,再溝一 shot藍帶馬爹利,他向友人說此乃「補酒」,但劉安長年飲酒過度,卒之成為他的催命符。

他的友人說︰「劉安去年十月去日本玩,回來後傷風感冒,原以為是小病,怎料去養和醫院檢查,發現肝臟多了三粒惡性腫瘤,末期,冇得醫,可能同佢食煙酗酒夜生活有關啦。」兩個月後,便傳來他病逝的消息,江湖中人皆慨嘆,如此年輕便離世,縱多身家也是枉然。

江湖多年,大家都說他是「黑道奇才」,一名江湖叔父說︰「江湖人都係打打殺殺,衰衝動,你愈惡,人哋就愈驚你,不過分分鐘命都冇,好似新義安泰龍死於非命。但劉安很特別,他就係食腦轉數快,不斷走法律罅賺錢,靠倫敦金成為江湖大鱷,聽講他出手闊綽,對手下很照顧。」多年來警方一直緊盯著他,雖然經常搗破這些騙人的倫敦金集團,偏偏他每次可以推得一乾二淨,由手下頂罪。

屯門新義安叔父大鼻奀○六年險被同門暗殺,近年絕少出席江湖活動。當晚他在門生護送下,現身劉安的喪禮。

九江街 14K屬 14K其中一個分支,出名多猛人,曾有人在街牌塗鴉,寫上「十四 K」,劉安便是在此地成名。

豪華葬禮

14K同門鬍鬚勇與劉安是深交,鬍鬚勇當晚率領手下到場致祭。

上星期一,劉安在世界殯儀館設靈,世界殯儀館一向是傳統黑幫猛人舉殯的地點,劉的家人租用地下的「世界禮堂」,面積約六千平方呎,可容納五百人,單是租場費用便所費不菲,靈堂輓聯寫有「浩氣長存」和「痛失英才」八個字,靈堂內擺放數十個紙紮公仔、紙紮跑車和遊艇,甚至是紙紮按摩椅。

當晚氣氛肅殺, 14K九江街揸 fit人立章任治喪委員會負責人。大批江湖大佬到場送劉安最後一程,包括患癌的 14K猛人鬍鬚勇、○六年險遭暗殺的屯門新義安叔父大鼻奀、勝和前任和現任坐館、雞腳黑和沙田 me,各路黑道成名人物一一到場拜祭,每當他們一進場,警方便會大為緊張。

警方一早知道 14K大佬舉殯,約一百名 O記、西九龍反黑組、 PTU一如既往在紅磡一帶設置路障和登記櫃枱,一批又一批黑衣男子要到櫃枱登記,方能進場拜祭,若有黑衣男子在附近等候,即被警員大聲喝罵︰「做乜嘢企喺度?拜完就走啦!」

當晚弔唁人士魚貫進場,有樣貌稚嫩的黑衣青年到場裝香,至於今晚為何到場拜祭,他們一臉茫然說︰「大佬叫我嚟我咪嚟。」

傳替羅傑承解圍

幾十年風雲如煙散,但仍有很多人記得過去的風雨恩怨,都是劉安在背後發功。

江湖一直盛傳,南華足球班主羅傑承跟劉安交情非淺,羅更以「晚輩」相稱。一九九五年十月羅傑承捲入江湖恩怨在尖東被斬,當時他探望時任女友陳加玲時,被多名埋伏在附近的刀手當街追斬,其中一刀插穿肺部,險命喪街頭。有指追殺事件之後仍未了結,結果要劉安替他解圍講數,對方才放羅一條生路。劉安的喪禮上,陳加玲有送上花牌致祭,但羅傑承卻無任何表示。

上月中,記者在旺角大球場等候羅傑承求證,當時他駕車與太太觀賞南華的賽事,記者向羅傑承查問他有沒有聽過劉安的名字,豈料他第一句便爆出︰「(劉安)係黑社會大哥嚟㗎喎,係咪嗰個?佢好後生咋喎,六十歲都唔夠。」

記者查問劉安生前是否關照過他,羅傑承卻嗤之以鼻,一臉不屑地說︰「佢關照我?」之後便不再作答,與太太梁芷珊急步進入球場的職員通道,在場的保安阻攔記者的去路。

江湖盛傳劉安除了與羅傑承做生意外,也與城中多個金融界富豪交往,而且他喜歡四處「夜蒲」。轉數快的劉安,近年將目光放在新界的房地產上,轉向埋新界鄉紳堆,發展房地產,積極參與收地,但元朗一名老叔父說︰「劉安始終是外姓人,收地一定唔及原居民玩。」

○八年劉安欲在元朗房地產分一杯羮,適逢該地段當時由 14K德字堆話事人「四眼細」控制,四眼細不想餅仔被分薄,拒絕與劉安合作,談判破裂不久後,四眼細在元朗遇襲,鼻樑被重創送入醫院,據了解,警方曾就此事向劉安問話。

一九九五年,羅傑承探望當時女友陳加玲後,在尖東街頭被斬,有傳事後是劉安出手,替羅傑承解圍。(《蘋果日報》圖片)

羅傑承前女友陳加玲致送花牌,可見她與劉安交情非淺。

記者向羅傑承詢問他與劉安的往事,他不願評論劉安曾否「關照」他。

九江街傳奇

九十年代,警方多次掃蕩倫敦金公司,不久又死灰復燃,也是劉安收入連綿不絕之因。《蘋果日報》圖片)

劉安一走,喪禮由他的結拜兄弟「立章」全權負責,立章與劉安,被喻為「 14K九江街」左右護法。其實 14K早年分裂出多個字頭,其中「九江街 14K」最為出位,被喻為「惡人穀」, 14K古惑仔撻朵,喜歡自稱「我來自九江街。」

七十年代,劉安靠立章穿針引線,認識九江街大佬「大鼻登」,現年六十七歲的立章,同樣在幫中屬神枱級。據老叔父說︰「立章當年由九江街殺出油尖旺,再衝出香港,將 14K的勢力遍布英國、荷蘭、澳洲等唐人街,世界各地黑幫對他有所認識。」劉安投靠大鼻登,全因他要一雪前恥。

在鯉魚門木屋區長大的劉安,當時跟了區內 14K大佬「王老吉」,靠走私起家,後來他與王老吉的兒子「雄雞」不和,雄雞恃著父親是大佬輩,曾吹雞捉住劉安「吊起嚟打」,劉安於是敗走鯉魚門,轉向投靠九江街的 14K。

當年被雄雞倒吊毒打,劉安一直懷恨在心,當他在九江街打響名堂後,復仇的機會終於來了。劉安積極搞外圍馬搵錢發圍,賺取第一桶金,劉安與立章在九龍的勢力漸大,好打得的立章便替劉安教訓鯉魚門的雄雞,從此九江街 14K的名字更響噹噹。

靠倫敦金發達

臥底記者在倫敦金公司工作期間,發現公司在多份報章刊登廣告,招聘「辦公室助理」或「初級文員」,實情是騙應徵者炒賣倫敦金。

劉安在黑道中最傳奇的經歷,便是八十年代開始靠倫敦金發達。本刊記者早於一九九九年,曾以臥底身份揭露劉安以倫敦金公司騙財手法,當時記者到達劉安位於尖沙咀漢口道的公司上班。全盛時期,劉安在尖沙咀和旺角開十多間倫敦金公司,估計每間公司每月賺過百萬。

該倫敦金公司以「國內駐港機構」聘請「初級文員」或「客務助理主任」為掩眼法,聘用的入職要求低,待遇卻高,氹了不少低學識的師奶,或是初出茅廬的學生入局,實質是利用應徵者,說服他們炒賣倫敦金。

根據臥底記者當時的記錄,新入職者會被安排在密封房間培訓,學習經營倫敦金買賣,其後培訓員便會露出真面目,以「高回報」利誘學員買賣倫敦金,再簽署授權書,由公司全權負責買賣倫敦金的交易。

逃避警方多年

本刊記者於一九九九年,以臥底身份,到劉安旗下的倫敦金公司應徵,揭露公司騙財手法。

到頭來倫敦金公司擅自替客戶買賣,賺取傭金之餘,甚至更聲稱將客戶的本金輸清光。由於倫敦金是場外交易,無須受金銀業貿易場監管,變相令倫敦金公司有恃無恐,使不少剛出來工作的年輕人或新移民中招,被騙去很多金錢。

多年來,警方都難以揪出倫敦金公司的幕後老闆,由於登記人只是掛名,從來不會參與公司的運作,財政大權實際受幕後大鱷控制,這些大鱷從來不會現身,而是聘任律師和會計師管理公司,定期向大鱷匯報公司營運狀況。為了逃避警方的追查,倫敦金公司每隔一、兩年便會「搬竇」,改名繼續以倫敦金騙局斂財。

劉安的搵錢之道,江湖中人無不嘖嘖稱奇,但也慨嘆他五十多歲便離開人世,縱使賺得腰纏萬貫,卻是生命無常,萬般帶不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