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49] 衞蘭跳槽 JM嗌走 黎明眾叛親離 衞蘭,文詠珊,JM,黎明,M1,




身形追貼助手子泉(粉藍衫)的黎明,包包面肚腩現曬形,同昔日開演唱時 fit爆身形差天共地。

探熱針

衞蘭跳槽 JM嗌走 黎明眾叛親離

過去兩年,黎明先後經歷離婚及喪父之痛,因私忘公,公司旗下藝人陸續有離心,繼「模 Art」 Janice Man積極放風搵路走外,連一手捧紅的衞蘭,亦決定滿約離巢,轉投華納唱片。

上週五(二月七日),黎明揸旗的 A Music在觀塘辦公室樓下的酒樓包房食開年飯,除了衞蘭,其他稍有知名度的如陳小春、李治廷、 JM等全線無影,難怪即使酒樓開綠燈容許天王室內扯煙,商廈出動五名保安護航,身形愈吹愈脹的黎明,依然「唔老黎」!

嚴重分歧

(《蘋果日報》圖片)

○四年,黎明與林建嶽合組 A Music唱片公司做埋老闆,更一手捧紅 Janice衞蘭。八年合約即將屆滿,為表留人誠意,黎明兩年前已開始主動提出續約,但雙方在工作的自由度上存在嚴重分歧。

據知,黎明對旗下藝人的公、私生活,一直採取全面監控政策,公事方面,由形象、出碟、揀歌、宣傳活動,全線由黎老闆一人話事,藝人的個人意向甚少被接納;至於私底下,住屋選址、外出活動、以至在社交網站公開日常生活趣事,同樣受限制。對此, Janice多年來都頗有微言,在商討續約條件時,亦刻意提出,希望在新合約上改變舊有模式;可惜衞蘭失控有前科,為保公司利益,黎老闆堅持企硬。

「其實黎生都知道 Janice受軟唔受硬,近幾年好多嘢都會稍為讓步,好似 Janice嫌長髮悶想剪, Leon明知短髮會令 Janice自暴其短,都無一口拒絕,只係提議佢試嚇戴假髮睇睇,點知 Janice係都要剪,出嚟嘅效果好定壞,大家有眼睇。」 A Music的職員透露。

傾足一年無結果,自完成一二年的《 Janice 3000 Day& Night Concert》後,黎明全面剎停 Janice的工作,過去一年只偶然擔任其他歌手的演唱會嘉賓。面對困局,要獨力養家的衞蘭,私下透過教友,密密搵出路。幾經接洽,終搭上華納唱片,完約後便過檔坐正做一姐。

體重 keep住有升無跌的衞蘭,孖住只出過兩隻歌的王歌慧一同離開。



開年飯人丁單薄,除了老闆,就只有衞蘭、 JW、王歌慧,以及將黎明派的開工利是放上微博的應昌佑四個藝人。

開年飯當日, Janice Man人在柏林影展,出席主演的電影《那夜淩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的首映禮。

黎明捧李治廷,卻一直未紅過,反而與內地天後範冰冰撻著,人氣大升。

開年飯包房開餐,酒樓開綠燈讓黎明及公司員工在室內扯煙(紅圈)。

放風嗌走

至於○九年轉會黎明旗下的 Janice Man(文詠珊),老闆賜封「模 Art」,還有前老闆娘樂基兒任形象指導,備受力捧,但因為要遵從黎明選擇的宣傳模式,堅信藝人毋須多出活動爭取曝光,變相令 JM的人氣與同期出道的 Angelababy差一大截。

工作量持續低水,加上黎明經歷離婚和父親黎新生突發性心臟病離世,過去一年來因私忘公,有離意的 JM積極放風搵路走,先後同 Neway和杜琪峯的銀河海潤接觸,但前者無意簽非歌手藝人,後者則與 JM的大老闆林建嶽分屬好友,無意搶人傷感情,無路可揀, JM最後只有乖乖同黎明續約。

「 JM成日同人呻話老闆無時間理佢,工作又冇方向,覺得走係唯一選擇,不過因為公司幫佢接咗陳果部新戲《那夜淩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 JM唔想錯過機會,咪簽多兩年,睇嚇到時咩環境囉。」 JM的好友透露。

○七年 A Music舉行新春團拜,當年最具吸金能力的楊千嬅、雷頌德和衞蘭相繼離開。

續約傾唔掂,一二年在九展開完演唱會後,衞蘭的工作被黎明煞停。

○九年孿生妹衞詩日本藏毒斷正,回港後黎明即時斬纜解約,保住衞蘭的前途。

衞蘭被投閒置散,積極拍拖搵精神寄託,去年搭上混血教友 Sander Jackson,兩人孖咇中環 shopping。

○九年轉投旗下,黎明隨即安排 Janice Man任演唱會表演嘉賓。

(《蘋果日報》圖片)

脹爆黑面

上週五(七日),黎明的 A Music在觀塘辦公室樓下的酒樓包房食開年飯,兩枱廿多人, JM人在柏林出席影展,陳小春、李治廷全程無影,反而離巢在即的 Janice有俾面到。

開年飯下午二時結束,大廈安排五名保安替天王護航。無星俾面食飯,中年發福的黎明,離開酒樓時一直眉頭深鎖,唧都唔笑。

玩謝楊千嬅

04年,林建嶽與黎明合作成立「 A Music」,全盛時期旗下歌手藝人包括有孖女衞蘭、衞詩、應昌佑、 Janice Man、杜汶澤、陳小春,以及 06年以千萬加盟的楊千嬅。一向對工作有要求的千嬅,因不滿黎明太主觀,雙方合作三年,一直屢傳不和,最終千嬅滿約後,馬上轉投姊妹公司東亞唱片。

無得駁嘴

(《蘋果日報》圖片)

加盟 A Music後,首張新碟《 Meridiam》,老闆黎明要話曬事,雙方就選曲問題發生拗撬。之後推出《原來過得很快樂》大碟,黎明下令要玩懷舊 feel,楊千嬅即使不滿卻投訴無門。

齋播零宣傳

08年,推出第二張年度大碟《 Wonder Miriam》,公司拒絕幫她到海外市場宣傳;只集中火力穀電台播放次數,卻未有安排千嬅為唱片宣傳,令她極為不滿。

冷落一姐

09年在黎明的演唱會上,一姐楊千嬅率先蒲頭,可惜全晚得個坐字;相反,黎明邀請了還未正式宣布加盟的𡃁模 Janice Man同台演出,認真唔俾面。

藝人變老闆

明星學人做老闆並非新鮮事,但成功例子唔多,一旦投資失利,分分鐘連老本都蝕埋。

陳冠希

陳冠希除大搞潮流品牌「 Clot」, 04年在林建嶽揼水下,開設另一間多媒體公司「 Clot Media Division」,簽下藝人農夫、何超儀等;但 08年淫照事件爆出,令公司陣腳大亂,旗下歌手農夫、 DJ Tommy紛紛離巢,幸有金主林建嶽財力支持,未至執笠收場。

劉德華

91年,劉德華與上市公司中建電訊主席麥紹棠合作成立「天幕製作有限公司」,可惜投資的多部電影票房未如理想,令公司虧損 4,000多萬, 02年二人更反面收場,麥紹棠向劉華追討億元違約金,雙方雖然庭外和解,但有指劉華因為要向對方賠錢,曾向身邊富貴朋友求助。

任賢齊

08年,任賢齊加盟林建嶽的東亞娛樂,在老闆支持下合資開設「大嶽娛樂有限公司」,插手演唱會製作和藝人管理工作,簽下蘇永康、黃品源、周麗淇及梁漢文等藝人,公司更成功發展內地及台灣市場,轉型做老闆相當成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