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劉進圖:繼續作戰 警鎖定14K刀手 政治時事,劉進圖,

video


劉進圖:繼續作戰 警鎖定14K刀手

劉進圖OK 警鎖定14K刀手

【本報訊】前日身中六刀一度命危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昨天情況好轉,已清醒能開口說話,躺在深切治療部病床上的他,指會繼續與新聞團隊並肩作戰;《明報》將懸紅增至306萬。警方再發一張兇徒乘的士逃去的照片,消息稱,警方已鎖定黑幫14K,懷疑兩兇徒均為該黑幫成員。記者:張培生 薑偉康 劉漢權 胡恩宏

劉進圖情況雖然仍為危殆,但已見好轉,能開口說話及揮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探病後指,他精神不錯,一開口就提及工作:「佢主動打招呼講咗幾句,希望《明報》同立法會籌辦政改座談會繼續搞落去。」問到傷口還痛否,劉表示沒事,曾表示:「佢好堅強,令我好欣慰及敬佩。」



■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在西灣河鯉景灣案發現場尋找目擊者。胡恩宏攝

劉妻籲目擊者挺身舉報

《明報》總編輯張健波稱,新聞行業難免得罪人,《明報》正梳理去年起較敏感的新聞,包括社會、政治及經濟,例如揭發僭建等新聞,「只要有可能得罪人嘅新聞都會搵出嚟」。被問到敏感報道是否涉及中共領導,他說:「唔好偏埋一邊諗」。《明報》於昨晚9時30分,公佈懸紅「加碼」增至306萬元,包括《明報》捐出100萬,兩名匿名人士分別捐出100萬和50萬,另有一名讀者捐出5萬,以及香港大學法律系同學募集的逾51萬元捐款。

劉的妻子陳碧君昨午與家人發聲明,嚴厲譴責兇徒暴行,呼籲目擊者挺身而出舉報,並指劉不會被暴力嚇倒:「深信憑著進圖的信念及各界的支持,必定能早日康復,繼續與新聞團隊並肩作戰。」他們又希望警方盡早捉拿兇徒,讓公義得以伸張。

消息稱,警方現已鎖定兩名疑兇,懷疑他們均是黑幫14K成員,港島總警區重案及反黑組已空群出動追查。警方從各路段閉路電視錄影帶中,發現兩刀手於案發後,同騎一輛「綿羊仔」電單車到西灣河街棄車,然後分道揚鑣,一人徒步逃去,另一人手持頭盔及一個旅行袋,在西灣河街與太寧街交界登上一輛的士,向康山方向駛去。



劉進圖

警發放兇徒乘的士照片

警方昨晚再發放一張前日早上10時25分閉路電視於西灣河街拍下的的士畫面,呼籲任何目擊者盡快致電9255 4063與警方聯絡。

昨晨10時許,港島總區重案組及反黑組共25人,在西灣河太康街血案現場進行問卷調查,警方相信兩刀手事前把電單車停泊於西灣河街,前日早上回來取車,駛去太康街等候劉進圖,至早上10時20分,劉駕車抵達,落車時一名刀手走到劉背後揮刀狂斬。

刀手事後跳回接應電單車,沿太安街到西灣河街棄車,分別徒步及截乘的士逃去。警方又發現,兇徒事先偷來電單車,磨去電單車底盤號碼,然後仿製另一輛電單車的車牌號碼及偷去該車的行車證,裝在偷來的電單車上,足見經過精密部署。

而被偷去行車證及遭仿冒車牌的車主姓楊,他昨晚對《蘋果》記者表示,於新春期間,他將電單車停泊在元朗鳳攸北街附近一露天停車上,其後發現行車證被人取走。他自稱問過車房朋友,以為遺失行車證不用報警,遂於本周一(24日)到運輸署補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