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畢佬監製《12年》勇奪最佳電影 畢佬,畢彼特,




畢佬監製《12年》勇奪最佳電影



■畢彼特監製的黑奴片《被奪走的12年》成為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得主。

黑奴片《被奪走的12年》於今屆奧斯卡贏得至高榮譽的最佳電影,該片兼奪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監製兼演員之一的畢彼特(Brad Pitt)親率一眾台前幕後上台領獎,這也是他首個奧斯卡獎項。畢佬領獎時表示十分高興可以拍出這部電影,更向導演兼監製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致謝,史提夫接力致辭時說:「所有人不只值得生存,更值得去好好生活。」藉此向電影取材的自傳作者索羅門諾薩普(Solomon Northup)致敬,及後他又發表反奴隸制的言論:「我將這個獎項獻給所有忍受過奴隸制度,以及現時2,100萬位正身處奴隸制度受苦的人。」

太空人賀《引力邊緣》

至於獲最多十項提名的《引力邊緣》,則成功奪得七個獎成為今屆奧斯卡的大贏家,其中導演艾方索柯朗更擊敗《12年》導演史提夫等勁敵奪最佳導演獎,亦令他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拉丁美洲導演奪得此獎,美國太空總署不停在網上上載真實的太空人照片向電影致敬,國際太空站內三位太空人亦有拍片祝賀《引》片獲獎。與《引》片同獲最多十項提名的《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及《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最後竟然全軍盡墨食白果而回。

撰文:鍾國泰



■《12年》的導演史提夫麥昆致辭後興奮狂跳,與台前幕後齊齊歡呼。

路透社



■安琪蓮娜祖莉向艾方索柯朗頒發最佳導演獎。



■美國太空總署昨日在官網貼相,祝賀《引力邊緣》成為七獎大贏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