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52] 葉青霖會前妻 廖安麗:我係佢左右手 葉青霖,廖安麗,M1,




探熱針

葉青霖會前妻 廖安麗:我係佢左右手

一○年葉青霖到台北玉佛寺剃度出家,老婆廖安麗雖同樣是佛教徒,但枕邊人一夜間變成常霖大師,還要一個女人孭起頭家供養仍在澳洲讀書的女兒,四年過去,廖安麗早已習慣單親生活,與「前夫」常霖大師,更換了另一個方式相處。

同事敍舊

現年五十三歲的廖安麗,隨著一起生活二十八年的前夫葉青霖出家,生活巨變。不過,在台灣出家修行的常霖法師,間中亦會返香港,與前妻見面。

日前,二人約了朋友到尖沙咀加連威老道的樓上餐廳 Misto食飯。黃昏六時半,頭戴冷帽的常霖法師最先到,未幾,拖著行李喼的廖安麗出現。據了解,當晚廖安麗安排了昔日夫妻檔開設的婚紗店舊同事,聯同由台灣來港的法師一起聚餐,食足四粒鐘,晚上十點才離開。

二人跟舊同事離開樓上餐廳後,在大廈門口繼續傾。

在街頭傾完一輪,拖住喼的廖安麗跟常霖法師孖住走人。



未出家前,葉青霖會跟廖安麗一齊出席公開活動。

葉青霖出家後,廖安麗一直有幫他搞弘法活動,其中一項是「攝影禪」相展。

分享生活

落到樓,常霖法師跟廖安麗依然繼續傾,其間廖安麗拿出手機,似是記錄低一些事項。二人在街企了約十分鐘,才各自走人。

「知道佢返香港,一班同事要請佢食飯,我咪負責做聯絡。其實佢今次返嚟係要籌備三月搞嘅相展,同四月嘅禪修營,總之佢搞弘法活動,我都會幫手做佢嘅護持,係佢左右手。」與「前夫」仍緊密聯繫的廖安麗說。

身份有變,往日跟兩個女兒叫常霖大師做「爸爸」,廖安麗現已習慣用「法師」尊稱對方,以「法師」與「徒弟」的方式相處。「佢而家好慎言,唔會再好似以前咁講邊套戲好睇,邊個歌手唱得好,我哋都會有好多分享,不過就以開示方式,比起以前,佢進步咗好多。」廖安麗說。

葉青霖剃度出家當日,廖安麗被邀出席見證儀式。

九二年,二人跟女兒移民澳洲,兩個女兒大學畢業後,亦留在當地生活。

廖安麗離婚後接了不少幕前工作,也有跟廖啟智合作舞台劇。

唔諗拍拖

自己一個人生活接近四年,平日除了幫常霖法師弘揚佛法,廖安麗亦積極參與幕前工作,有份拍 HKTV劇集《警界線》,還有演出舞台劇、搞慈善活動外,近日更完成調解課程,順利考獲執業牌照,但廖安麗選擇做義工,免費為身邊人排解糾紛。

宗教和工作,已佔去大部分時間,對感情事,廖安麗未有寄予厚望。

「老實講,我唔抗拒,但冇諗過再拍拖,到我呢個年紀,唔容易培養一段感情,要同一個新個體重新相處,係一門好深藝術;就算有新感情,都會有煩惱,我唔想餘生帶住咁多問題,不如輕鬆享受嚇人生。之前一個人嘅時候,曾經艱難過,有過低潮,不過而家好 happy,因為有好多好朋友,亦搵到自己存在價值。」



朱慧敏做模特兒時,葉青霖曾替她影過不少性感照,之後她入行做演員,二人亦有合作。

廖安麗那些年跟何守信、韓瑪莉等負責主持資訊節目《 K-100》。

李珊珊初出道時,跟葉青霖合作推出過寫真集,現在二人各有發展,李珊珊亦鮮有在幕前演出。

無綫出身的廖安麗誕下兩女後,亦有帶住女兒在慈善騷表演。

單身萬歲

時代唔同,女人中年失婚,未必死路一條,不少中女重新起步,事業再衝刺,一樣掂。

羅霖

現年 48歲,跟劉坤銘育有三子的羅霖,前年放棄少奶生活,回復單身後接拍電影《愛•尋•迷》,跟細自己十幾年的關楚耀拍情慾戲,成為一時話題,更被封高登媽咪級女神。

薛家燕

96年與石保慶離婚,當時已經 46歲的薛家燕,獨自照顧三個仔女,復出接拍電視劇《真情》,憑「好姨」一角創事業高峰。

皈依我佛

娛樂圈生活五光十色,多年來,由信佛到看破紅塵的圈中人例子,其實不多。

黃元申

第一代出家藝人黃元申, 89年削髮為僧,拜聖一法師為師,妻子多次到寺廟找他,卻不獲接見。 05年,黃元申突然還俗離開寶林寺,到美國繼續修行過隱居生活。

莊文清

91年出家的女藝人莊文清(法號衍藏),一直被指此舉跟任職電視台監製前夫招振強婚姻不如意有關,直至去年出席弘法活動,她首次公開看破紅塵因由,是與嗜賭 40年的養母糾纏不清有關。

何寶生

前男藝人何寶生(法號道生)於 05年出家,毅然放棄富貴生活,遁入空門後,昔日的圈中好友中,他只有跟同是佛教徒的呂頌賢保持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