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疑5,000呎低飛避軍方雷達 政治時事,

video


疑5,000呎低飛避軍方雷達

傳馬航千五米低飛 隱形飛到目的地

MH370客機在失去聯絡後飛行了數小時都不為雷達偵測到,有馬來西亞報章引述政府高層報道,客機曾經在低空5,000呎(1,500米)飛行,或靠地形遮蔽(terrain masking)避過軍方雷達。



■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中)昨手持顯示南北「走廊」地圖,交代搜索客機情況。美聯社

以多山地形作掩護

《新海峽時報》引述參與調查的高層透露,MH370在雷達消失後的八小時飛行中,大部份時間都是在5,000呎甚至更低的低空飛行,以多山地形做掩護飛過孟加拉灣上空的繁忙航道,避過至少三個國家雷達偵測。

調查組相信,「控制客機的人對航空電子學及導航有豐富知識,路線清脆利落,肯定曾經低飛過馬來半島東岸的吉蘭丹州」,雖然外界認為客機或向南飛,但他們相信客機是飛向北。消息又透露客機在折返後共向衞星傳六次脈衝,最後一次是在失蹤當天早上8時11分,之後衞星向客機發第七次訊號但無回應,「可能是著陸後關掉引擎或者已墜海」。

涉事正、副機長上機前接受安檢片段首次曝光;另有消息指從機長紮哈列屋內搜到的模擬飛行器無可疑。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