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疑高空解體 馬航客機沉60米深海 政治時事,

video


疑高空解體 馬航客機沉60米深海

發現!疑似客機殘駭浮水面

【本報訊】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編號MH370的客機,於前日淩晨1時多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機上239人生死未蔔。多國搜救隊昨連續第二天展開搜救行動,在懷疑墜機地點的越南南部水域發現油汙帶及懷疑是飛機的零碎殘骸。本港入境處昨證實,一名失蹤女乘客是香港居民。消息稱,這名失蹤港人是44歲的呂晶。

在馬航客機失蹤首日,馬航及本港入境處均證實機上並無港人,但事隔一日,入境處於昨午3時證實,機上有一名香港居民,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入境組人員已主動接觸事主身在北京的家屬,向他們提供協助。本報接獲消息指,失蹤港人是44歲女乘客呂晶(英文名Lui Ching),持特區護照。



【發現80米長油汙帶】

■越南軍方直升機昨天上午在距離金甌省海岸150公里外的海域,發現一處80米長的新油汙帶。法新社

證實有一港婦在機上

據悉,馬航在航機失蹤當日提供予港府的乘客護照號碼資料出錯,令入境處未能察覺有香港居民。至昨日有關方面提供更新資料,入境處再核實,始發現其中一名女乘客呂晶的護照號碼與一名香港居民持有的特區護照號碼相同,立即透過駐京辦聯絡呂在北京的家屬,確認呂的港人身份及失蹤乘客之一。

多國搜救隊昨天在客機最後失蹤位置附近水域展開第二日海空大搜索,越南軍方直升機昨天上午在距離金甌省海岸150公里外的海域,發現一處80米長的新油汙帶,搜救部長專家根據照片研判,該油汙帶可能與馬航失蹤客機有關,而從圖像訊息來看,客機殘骸可能在50至60米深的海底,打撈不會有太大障礙。

馬航發言人昨晚在吉隆坡記者會上指,搜救範圍已擴大至50浬,搜救工作晚上將會持續進行,強調首要任務是尋回客機。至今的搜索仍然未有結果,又表示曾搜索馬六甲海峽,雖然收到懷疑是飛機油汙的報告,但未能證實油汙來自失蹤客機。

越南軍方表示,他們在越南南部海域發現不明物體,可能是失蹤的馬航客機一部份,越南傳媒說,搜救船發現發現兩塊物體,其中一塊黃色物體,懷疑是失蹤馬航客機舷窗的一部份。

另越南傳媒早前引述新加坡搜救機指,在越南土珠島西南對外100公里海域,發現疑似漂浮物,懷疑和失蹤客機有關,但美國駐河內大使館武官其後否認,指美國搜救隊證實,該批漂浮物和空難無關。





解放軍連派四艘軍艦

消息人士透露,負責調查馬航失蹤客機的官員指出,「我們迄今找不到客機殘骸,顯示客機可能在35,000呎高空解體」,因為若客機從這麼高急墜,只會在撞落水面時才會裂開,搜救隊應該找到比較集中的殘骸。被問到客機是否被炸彈炸毀,他說暫時沒證據支持,強調飛機亦可因為機件故障而解體。

救人如救火,中國「海警3411船」昨午也抵達,與早前抵達的中遠泰順輪和另外多艘船隻合作搜索,截至昨晚近7時,海警3411船仍沒有發現,晚間擴大搜尋範圍,連夜全力搜索。

中國政府除派出搜救艦「南海救115」、「南海救101」、「海巡31」兼程趕往肇事海域外,解放軍昨天連續派出四艘軍艦,當中包括王牌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兩棲登陸艦「昆侖山艦」和「井岡山號」、導彈護衞艦「綿陽號」全速趕赴南海搜救,預料分別在今明兩天抵達。美國第七艦隊「平克尼號」(USS Pinckney)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全力開往南海準備加入搜索。

中國國家海洋預報中心指,失去聯絡地點海域海水溫度大約26℃至28℃,適合人類生存並保存體力。不過,相關海域水流複雜,順流方向下遊偏西、偏南方向將是重點搜救區域。

此外,博訊新聞網昨報道,身在美國的內地知名維權人士「北風」(溫雲超),聲稱收到署名「中國烈士旅領導人」的信件,稱要為今次馬航失蹤航班負責,聲稱是報復馬來西亞政府迫害,以及中國政府鎮壓及迫害維吾爾族人。但專家質疑內容真偽。



■馬航公司代表昨在北京與大批乘客家屬見面。新華社



■等待消息的失蹤內地乘客家屬掩臉痛哭。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