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馬修、姬蒂首封奧斯卡帝後 BKD_S,

video


馬修、姬蒂首封奧斯卡帝後

馬修姬蒂首封帝後 奧斯卡向六叔致敬

【第86屆奧斯卡頒獎禮之眾望所歸】國際影壇盛事第86屆奧斯卡電影大獎頒獎禮(Academy Awards),香港時間昨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圓滿結束,電影《續命梟雄》(Dallas Buyers Club)的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及《情迷藍茉莉》(Blue Jasmine)的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齊以大熱姿態封影帝影後,兩人均是初嘗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的滋味,姬蒂更在台上為女性電影爭一口氣。

現年44歲的澳洲女星姬蒂白蘭芝,近期已憑《情迷藍茉莉》中淪落闊太角色,橫掃各大電影頒獎禮最佳女主角殊榮。昨日她一身Armani Prive肉色長裙,配襯Swarovski水晶鑽飾,在紅毯上表現淡定,簡直對獲獎坐定粒六。儘管近日《情》片導演活地阿倫(Woody Allen)再遭養女重提性侵舊事,但似乎沒有影響大多評審對《情》片的觀感。曾憑《娛樂大亨》(The Aviator)奪奧斯卡女配角獎的姬蒂,之前兩度提名奧斯卡影後均敗興而回,昨日她終憑《情》片登頂,眾望所歸。



■演技早獲肯定的姬蒂白蘭芝,昨日終破蛋登頂,奪取奧斯卡影後殊榮。

路透社

感謝活地阿倫

當上屆金像影帝丹尼爾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宣佈姬蒂獲封影後時,台下的姬蒂仍露出吃驚表情。當全場起立向她致敬,姬蒂在台上搞笑地說:「請大家坐下,你們都太年長,不宜一直站起來!」她先多謝負責頒獎的丹尼爾,表示能從他手上領獎很是榮幸,接著她不停讚揚其他對手:「這實在意義重大,這是很特別的一年,其他女演員的演出也很出色。艾美阿當絲(Amy Adams),你在《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的演出都令我驚喜。」

當談到另一位已獲18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對手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時,姬蒂坦言梅麗在《一個葬禮四個失禮》(August:Osage County)的演出出色得令她無話可說。她又讚正在印度拍攝《黃金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續集而缺席頒獎禮的《千里伴我尋》(Philomena)英國女星茱迪丹慈(Judi Dench)。

及後姬蒂感謝導演活地阿倫讓她拍到這部電影,還多謝同片女拍檔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之後便多謝自己的媽媽、丈夫Andrew Upton及三名兒子。

姬蒂最後更為女性平權,她說:「很多人仍以為女性做主線的電影,只屬小市場,但其實能吸引很多觀眾去看,更賺到錢。」她最後多謝由她與丈夫擔任總監的悉尼戲劇團每一位拍檔,指這個劇團令她成為更好的演員,並讚澳洲有很多有才華的人。



■姬蒂聞得獎一刻,露出驚訝表情。

美聯社

馬修謝辭感人

之後上屆影後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頒發影帝殊榮,在電影《續命梟雄》中勁減近50磅扮愛滋病人而首次獲提名的馬修麥康納希大熱勝出。現年44歲的馬修上台前先與妻子Camila Alves咀嘴,風騷的他還在台上奉上被視為全場最佳的謝辭。

馬修先多謝投票給他的學院成員,又多謝《續》片導演桑馬克維利(Jean-Marc Vallee)及跟他一樣穿白西裝成功奪得最佳男配角的拍檔謝勒力圖(Jared Leto)。他還強調要特別感謝三個人,一個是他尊敬的、一個是他期盼的、一個是他要追逐的,馬修說:「第一個就是神,他是我尊敬的,他帶給我機會,令我很感恩。第二個令我期盼的就是我的家人,我知道父親現正在天上吃著檸檬批喝著啤酒起舞,他覺得家庭是最重要。我的母親則教導我們要懂得尊重自己,我要感謝妻子Camila和兩名孩子,你們最令我感到驕傲。最後我要追逐的就是我的英雄,就是這十年的自己,但我從不是自己的英雄,所以才要繼續追逐他。不過,無論我們要尊敬、期盼、追逐甚麼人,仍要努力活下去吧!」令影迷驚喜是,馬修在說話中還加入他在電影《意亂情迷》(Dazed and Confused)的招牌對白「Alright, Alright, Alright」。

撰文:張一明



■出爐奧斯卡影帝馬修捧著獎座,一臉興奮。

美聯社



■馬修上台前先與老婆咀嘴。

第86屆奧斯卡頒獎禮

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

《被奪走的12年》

【最佳導演】

艾方索柯朗《引力邊緣》

【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希《續命梟雄》

【最佳女主角】

姬蒂白蘭芝《情迷藍茉莉》

【最佳男配角】

謝勒力圖《續命梟雄》

【最佳女配角】

雷碧達尼安高《被奪走的12年》

【最佳原著劇本】

史碧鍾斯《觸不到的她》



【最佳改編劇本】

John Ridley《被奪走的12年》

【最佳美術】

《大亨小傳》

【最佳攝影】

《引力邊緣》

【最佳剪接】

《引力邊緣》

【最佳服裝設計】

《大亨小傳》

【最佳視覺特效】

《引力邊緣》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續命梟雄》

【最佳原創歌曲】

《Let It Go》《魔雪奇緣》

【最佳配樂】

《引力邊緣》

【最佳音響剪接】

《引力邊緣》

【最佳混音】

《引力邊緣》

【最佳動畫】

《魔雪奇緣》

【最佳外語片】

《羅馬浮世繪》(意大利)

【最佳紀錄短片】

《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

【最佳紀錄片】

《20 Feet from Stardom》

【最佳動畫短片】

《Mr. Hublot》

【最佳短片】

《Helium》

資料來源: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