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官員評馬航失蹤:航空史上最大謎團 政治時事,

video


官員評馬航失蹤:航空史上最大謎團

航空史上最大謎團 港客機發現疑馬航殘骸

【馬航空難】

【《蘋果》記者北京、吉隆坡、胡志明市及富國島連線直擊】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失蹤三日,十國海空大搜尋至昨晚仍未發現屬於客機的殘骸或油汙。即使有乘客盜用他人護照登機,增加恐怖襲擊的可能,但美國間諜衞星沒有發現高空爆炸跡象,客機到底在哪裏?為甚麼失蹤前完全沒發出異常訊號?再加上雷達顯示客機曾欲折返等,令事件謎團重重。大馬官員形容這是「前所未見的航空謎團」。



大馬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昨午表示,多國派出的34架飛機和40艘船,在客機失蹤地點方圓50海里(93公里)海域搜索,但「不幸地我們未發現任何相信來自客機的物件,更不用說找到客機」,而且事件充滿很多無法解答的懸念,形容事件是「前所未見的航空謎團」。首先,客機上周六是在天氣良好情況下飛行,突然在35,000呎高空巡航時離奇失蹤,沿途各國均沒收到客機發出的求救訊號。專家說從未見過「飛機同時失控和失去所有通訊」,因此當局前天一度猜測客機可能在高空爆炸或於空中解體。

搜救隊靠目測尋殘骸

由於失蹤客機上有兩名乘客曾冒用他人護照登機,阿茲哈魯丁昨還承認失蹤客機有五名乘客辦了登機手續,卻沒上機,但指馬航知道五人沒上機後,已按標準程序從機上拿走他們的寄艙行李。他表示客機失蹤原因有很多猜測,包括劫機,「我們不排除這可能」。有乘客盜用他人護照登機,加上有乘客辦登機手續卻沒上機,令人猜測客機可能受了恐怖襲擊。不過路透社引述權威美國政府消息指,美國已翻看又翻看美軍間諜衞星在區內拍攝影像,未發現高空爆炸跡象。如恐怖分子劫機,機師理應有時間發出求救訊號。

假如客機墜海,機上的緊急定位傳送器(Emergency Locator Transmitter)理應會發出訊號,以便搜救隊知道墜機地點的座標位置,可是搜救隊卻從未收到任何訊號。由於無訊號,搜救隊基本上只可靠目測方法在搜索海上是否有客機殘骸的線索。

油汙證實與客機無關

越南軍方前天在土珠島(Tho Chu)附近發現疑似客機舷窗和油汙帶,本為搜救隊帶來一線希望。但越南軍機昨再到有關水域搜索,疑似舷窗漂浮物卻不見了,其後雖在另一處水域發現一個黃色漂浮物體,軍方派兩架軍機撈起後,發現不是飛機救生筏,而是長了苔蘚的纜捲軸蓋。至下午搜索機亦在土珠島西南140公里,發現疑似救生筏的橙色物體,派直升機前往打撈,證實是船難漂浮物,與失蹤客機無關。

正當大家寄望馬來西亞當局對在吉蘭丹(Kelantan)州以北185公里海面發現的油汙樣本化驗,可是結果顯示並非航空燃油,只是船舶用燃油。

美軍以防遺漏,派出配備最先進的APS-147雷達系統的P3C偵察機,在馬六甲海峽北部海面進行地氈式搜索,每小時可掃描4,000平方公里,足以在幾百呎高空辨識到一個足球,但偵察機卻無任何發現,「我們的飛機可清楚看見水中小件殘骸,但至今只看到垃圾和浮木」。英國民航安全組織Ascend Worldwide安全事務主管海斯表示,「事件至今無法解釋,甚至沒有最有可能的猜測」。此外,大馬吉蘭丹一名商人聲稱,上周六淩晨1時45分曾見天空有一道閃亮白光高速墮落南海,但不見有閃動紅光,不肯定那是否飛機。

路透社/美聯社/美國《華爾街日報》



馬航客機失蹤事件最新發展

•越南土珠島附近發現的疑似客機舷窗不見蹤影;其後在附近水域發現的橙色漂浮物,亦證實與失蹤客機無關

•吉蘭丹州以北海面的油汙,化驗後證實並非航空燃油,只是船舶用燃油

•香港一架飛機報稱在越南頭頓東南方約60公里的海域上,發現大量不明碎片,距離航機失聯地點約500公里。民航處已知會海南三亞、越南及馬來西亞空管當局

•中國緊急調動海洋、風雲、高分、遙感四個型號近10顆衞星,為搜救行動提供技術支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