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滙豐用盡方法滋擾 政治時事,




滙豐用盡方法滋擾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李家皓攝

【本報訊】泛民前日開始在中環滙豐銀行總行外紮營絕食,滙豐即用盡方法滋擾,包括在深夜不斷大聲播放七人欖球賽宣傳片,又多次阻礙記者採訪絕食人士,泛民批評滙豐對絕食人士的態度「好差」,但表明不會退縮,堅持在滙豐總行外留守。

保安無理阻撓記者

前日絕食人士尚未開始行動,滙豐已「落閘」封閉總行地下公共空間及行人通道,阻絕食人士進入,到晚上滙豐仍開啟地下大型電視,不斷播放七人欖球賽宣傳片,其間更調高聲量,企圖製造噪音攻勢,普選絕食團召集人李卓人即與滙豐交涉,要求滙豐「關電視」,滙豐要到昨日淩晨零時許,才答應「熄電視」。李卓人批評滙豐在深夜行人減少的情況下,仍然開啟電視,做法值得商榷,李永達亦指滙豐做法明顯針對絕食人士,「態度真係好差」。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昨亦發表聲明,指有攝影記者前日採訪完絕食行動,路經中環滙豐銀行總部地下大堂時,遭保安無理阻撓及推撞,最後需要報警求助及繞路離開。

攝影記者協會指滙豐昨日向記者正式道歉,該會對此表示歡迎,又希望記者及市民使用公共空間及公眾地方的權利,可以得到尊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