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疑似維人名字遭「打格」惹揣測 政治時事,

機場指示板上,失事航班一欄變成紅色,打出「延遲」字樣。(美聯社圖片)


疑似維人名字遭「打格」惹揣測

【本報綜合報道】網民發現,網上公布的馬航空難乘客名單中,八十四號和一百一十三號乘客的名字被離奇「打格」,有人推測八十四號乘客是維吾爾族年輕油畫家買買提江.阿布拉。有網民擔心客機失事與該兩名乘客有關,而該畫家在微博上的留言、相片和資料,昨日下午突然全遭刪除。

維族畫家同學曾被捕

內地傳媒上周四報道,包括買買提江.阿布拉在內的廿四名中國書畫家組成藝術代表團,本月五日在吉隆坡舉辦了一場以「中國夢.丹青頌」為主題的書畫交流筆會。馬航證實藝術代表團和家屬共逾三十人都在失事客機上。有網民質疑,買買提江.阿布拉非在北京受教育,或有恐怖分子嫌疑,呼籲相關部門盡快查明他的底細,盡早排除恐怖分子自殺式襲擊的可能。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指,○○年二月新疆師範大學六名大學生遭當局以「分裂國家罪」拘捕,其中一人是買買提江.阿布拉美術系的同學。

其他遇難的馬航乘客分別來自十五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澳洲、法國、美國、新西蘭、烏克蘭、加拿大、俄羅斯、意大利、荷蘭和奧地利。

在乘客名單中,第八十四號及第一百一十三號乘客的名字被打格。(互聯網圖片)
  • 在乘客名單中,第八十四號及第一百一十三號乘客的名字被打格。(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 (互聯網圖片)
網傳維族畫家買買提江‧阿布拉早前從北京前往吉隆坡機票的圖片。
  • 網傳維族畫家買買提江‧阿布拉早前從北京前往吉隆坡機票的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