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網絡神探分析 劫機者為何選中MH370 政治時事,

video


網絡神探分析 劫機者為何選中MH370

網絡神探分析 劫機者為何選中MH370

馬航MH370失蹤多日,馬來西亞到前日才確認客機遭人故意關掉機上的通訊系統及改變航道轉飛印度洋。但內地微博兩位網民「PickRide葉劍飛」與「夏威夷旅遊網張健」,單憑已公開的零碎消息,早於3月12日推測MH370被騎劫,3月13日更推測飛機被「劫」到安達曼群島,比馬來西亞官方消息以至各國專家的意見更早,因此被網民譽為「神探」,形容「徹底崇拜」。兩人早前更有長文分析劫機者為何選中MH370。

首先,他們認為「劫機者」的目的地是安達曼群島,而由馬來西亞飛往北京的航線,客機的燃油量能達到這項基本要求。

此外,要成功騎劫客機飛往安達曼群島,他們認為必需要能夠瞞過機上的空中服務員和熟悉航線景物的乘客,而馬來西亞飛北京的路程,正能符合此項要求。

他們解釋,MH370原定飛過馬來西亞後,會穿過越南北部的陸地,再飛向南中國海;為免有機組人員發現客機被「劫」並偏離原定航道,「劫機者」選擇調頭並穿越馬來西亞的馬來半島,到檳城附近的霹靂島上空,再調整航向沿著印尼北蘇門答臘的右側飛。

兩人形容這種轉向方式,可以利用北蘇門答臘沿岸景物,來模擬越南芽莊一帶海岸,再轉向安達曼海,便會讓乘上的人員以為看到的是南中國海。

兩人並補充指,在到達安達曼群島前,一路上的「景色」與進入中國廣州一帶的領空一樣,故即使是有經驗的機艙人員亦難以發現飛機偏離原定航道,「陸地該在下面就在下面,該在右側就在右側」。

第三,「劫機者」考慮到南中國海與印度洋的時差。如果「劫機者」選擇經過南中國海一邊太陽升起時的航班,例如馬來西亞飛往香港或東京,「劫機」時客機改道的時差便會被發現。

正正因為MH370這個由馬來西亞飛往北京的航班在飛過南中國海時亦不會看見太陽升起,所以被「劫」後飛往印度洋亦不會引發任何人懷疑,「所以他們(劫機者)湊來湊去,選擇了去北京的MH370」。



A為吉隆坡,B為越南芽莊,C為安達曼群島。黃色線為客機曾飛行的預定航線,紅色線為客機沒有飛行的預定航線,淺藍色線為估計「劫機者」改變的航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