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56] 直擊關淑怡寧波車新蒲崗防彈基地 關淑怡,BKD_S,M1,




探熱針

直擊關淑怡寧波車新蒲崗防彈基地

行為十分個人化的關淑怡( Shirley),上月中突然在其私人 Instagram自揭十二歲兒子關浚賢生父為寧波車,多年秘密又有新版本,硬食死貓多年的曾志偉沉寃得雪。

據了解,殊利仁波切在新蒲崗開設的佛學會,戒備森嚴,除要密碼鎖出入,連大門都是防彈,好大陣仗!

守教規食死貓

一直以來,外界對誰是關淑怡兒子關浚賢生父有多方揣測,當中最繪影繪聲的是曾志偉,不過當事人從來沒有作詳解,反而處處維護 Shirley。據知,志偉早已知道真相,硬食死貓十二年,原來與宗教規條有關。

「當年俾人話係經手人,但志偉都冇講啲咩。其實佢同 Shirley都係同一個教派,都係跟殊利仁波切。教派其中一個要嚴守嘅規條係唔可以批評或惡言寧波車,如果唔係,死後會落地獄,志偉就算一早知,都寧願食死貓唔想落地獄。」知情者說。

殊利仁波切在世界各地均有很多信眾,他除了在不丹居住外,很多時還會到亞洲各地會見信眾。

Shirley的私生子關浚賢今年已十二歲,今次她自揭其生父之謎,表示是為了給兒子一個交代。

殊利仁波切有不少明星信眾,是位星級寧波車,除曾志偉,邱淑貞也是其中一個。

設於新蒲崗五芳街的殊利大手印佛學會,據知門是防彈的,如要進入學會,便須輸入密碼,有很高度的戒備。另外,該佛學會有網頁介紹,可以了解殊利仁波切由出生至今的大事記錄。

後悔爆大鑊

Shirley揭開兒子生父真身後,有指她亦為自己的一時衝動而後悔。

「密宗係藏傳佛教,分紅、黃、白、花四個教派,志偉同 Shirley係白教,邱淑貞係花教,佢哋個教派都有信眾好似 Shirley咁,深信同寧波車結胎係轉世靈童,係一件神聖嘅事,不過,亦唔係個個咁諗。

「 Shirley都好矛盾,咁多年都覺得委屈,又驚搞出事!殊利仁波切大多數時間喺不丹同台灣,亦喺新蒲崗有個傳教中心,班信眾都叫(仁波切)呢排唔好嚟住。」

本刊曾到殊利仁波切於新蒲崗五芳街的殊利大手印佛學會了解,發現位於十二樓,佔地半層樓的佛會竟然用上防彈門,出入用私人密碼,高度戒備。據了解殊利仁波切到香港與信眾會面,多選擇在上址舉行見面會。

Shirley幸有經理人 Marianne對她處處照顧,而一直以來,有傳關浚賢的生父是曾志偉,沒有刻意回應的志偉,據知是因教派規條所限,不方便多說。

今年三月中, Shirley在其私人 instagram自爆兒子生父是寧波車,後來又刪除該聲明,古怪行為令人摸不著頭腦。

屬於白教的 Shirley,是個虔誠的信眾,開演唱會期間,她也會在後台設壇祭拜。

第八世殊利仁波切

殊利仁波切是釋迦牟尼佛座下的十六羅漢弟子之巴沽拉尊者的轉世,「殊利」是藏語,意謂大寶法王駐錫之祖普寺旁邊的一座山。而「仁波切」是寧波車另一譯音,是如意寶的意思,通常用以稱呼已經在佛法修持上有所成就。

今世的第八世殊利仁波切,生於不丹國一個貴族家庭,兩個月大時被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兩歲時由十六世大寶法王主持,在四大法子及眾多大仁波切的見證下,完成了坐床典禮並獲賜法名為噶瑪密覺淟比嘉城吉密闊恰。隨後在錫金隆德寺接受嚴謹的傳統教育,及到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學習經論密續及四大教派不同傳承法門,並於 1993年完成「堪布」教授學位,開始弘法事業。

借私隱谷人氣

三月十三日清晨時間,關淑怡在 Instagram寫了段英文聲明,自爆兒子關浚賢生父是寧波車,又大鬧對方十二年來對兒子漠不關心,連電話都沒有一個,秘而不宣多年的兒子生父揭盅。「 Shirley今次爆出嚟,係因為咁多年個男人對兩母子不聞不問,冇照顧過佢哋,同埋個仔上中學,都唔希望俾同學誤會佢係志偉個仔。」有知情者說。

工作量不多的 Shirley,近年來靠開騷為主要收入來源。據知,她於五月尾到美加開個唱,更希望趁今年是她入行廿五周年,開紀念演唱會。

曾經瘋傳志偉是 Shirley兒子生父,令到志偉與現任太太六國大封相,幸好二人最終和好,沒有受流言影響。

欠志偉人情

據了解,為繼續搵錢供書教學, Shirley已著手籌備入行廿五周年演唱會,下月尾將先到美加舉行個唱。

「 Shirley早排先幫志偉錄咗新劇《 M Club》首主題曲,同林欣彤合唱嘅,佢欠志偉人情,所以志偉出聲一定會幫!呢排開始為五月尾美加演唱會彩排練歌,廿五周年個騷就度緊紅館個期,亦未有落實贊助商, Shirley想今年搞,但紅館個期好密,跨年又俾 Sammi拎咗,最快隨時出年先成事。」知情者說。

近年神神化化的 Shirley,雖然沉溺於社交網絡世界,但偶爾亦會與寶記老友如陳慧嫻、湯寶如、王馨平及李克勤聯絡。

Shirley很撐白教,每次教派搞活動,她一定會出現,很多時更會當嘉賓獻唱表演。

早前,志偉邀請了 Shirley跟林欣彤為自己執導的新劇《 M Club》唱主題曲,兩人在錄音室跟監製 Johnny Yim合照。

富貴信眾

圈中有不少虔誠學佛之人,甚至願意放下身段,每次有高僧或上師到港,都親自接待,安排住宿,照顧周到。

邱淑貞

在好友葉玉卿影響下信奉密宗,不時遠赴尼泊爾探訪寧波車,捐過百萬計金錢建廟,在港開設的「綠度母法輪中心」,她亦出力不少,每次寧波車來港,都會親自接待。

王菲

91年已經信佛,從此金剛繩不離手,出席法會義唱出錢出力,定時定候飛印度拜會法王,去年與李亞鵬離婚,亦是第一時間飛印度療傷。

連炎輝

連炎輝皈依佛門多年,每年都會聯同佘詩曼、甄楚倩、林國斌、鍾鎮濤等出席密宗的放生法會, 92年,介紹了自己的師父(第十四世紅寶冠法王夏瑪巴寧波車)讓梅艷芳皈依,翌年阿梅去了印度,做了不少弘揚佛教的善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