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隱蔽九年 打工一日即燒炭 政治時事,




隱蔽九年 打工一日即燒炭



其他影片: >>










九年打工1日 隱青拒回現實燒炭

【本報訊】33歲男子自遭公司解僱後變成「隱青」,九年來甚少出戶,自閉在葵湧大窩口邨住所沉迷網上遊戲,長期以寫字條與父溝通。前日他重投社會工作僅一日,無法適應,加上思念亡母及欠債,昨晨留下遺書在睡房燒炭自殺,雖然父親及時回家揭發,事主送院後命懸一線,康復後智力恐受損。

記者:簡明恩

燒炭命危男子姓張,暱稱文仔,據悉雖無生命危險,惟因吸入過量一氧化碳,康復後智力可能受損。文仔原與任職夜更保安的57歲父親、母親及30歲胞妹,一家四口居於大窩口邨富碧樓,惟張母2010年病逝,而張妹去年又遠赴澳洲工作,家中只剩兩父子。



■性格內向的文仔多年前間中會釣魚,但自母親離世後,更加封閉自己。

父子僅靠字條溝通

文仔性格內斂,愛好釣魚、煲劇、砌模型及打網上遊戲等毋須交際的活動。他初中輟學,曾任職多份短工,最長一份倉務員任職三年後,遇上03年沙士低潮被「炒魷」,至05年僅當過一日麵包學徒後,從此封閉自己,成為隱蔽青年。

張父透露,九年來兒子將自己困在睡房煲劇及打機,妻子在世時他仍會一起用膳,惟文仔在母親病逝後大受打擊,更加「收埋」自己,餓極才會離房尋找即食乾糧,待食物耗盡,才落街購買或往居於同邨的祖母住所用膳。

雖然文仔無業多年,卻從未向父親討取生活費,張父估計兒子靠妻子的強積金遺產過活,但近月卻收到銀行寄來的財務信件,疑兒子曾向銀行借貸。

文仔約80呎的睡房內,只有一張三呎單人床、一張書枱及一個櫃等簡單家具,櫃內放滿漫畫兵器、高達模型等,但塵封已久。他更在房門加設密碼鎖,張父從無機會窺探兒子睡房,父子多年來鮮有交談,只會寫字條貼於房門溝通,張父為助兒子重過新生活,早前拜託友人「牛奶哥」聘請兒子作壽司學徒,上周六(19日)上班。

張父憶述,前晚他寫低「文仔,飯煲有飯,爸字」的字條貼在愛子房門後,往深水埗上班。至昨晨9時許,他回家後赫見字條及飯煲原封不動,拍打愛子房門但無人應,心感不妙,用大鐵鎚撲爆門鎖入房,赫見文仔昏倒床上,口吐白沫,眼睛翻白,窗戶緊閉,門罅被膠紙貼封,地上有一煲炭,大驚報警。

留遺書稱思念亡母

救護員趕抵將文仔送往醫院,搶救後情況危殆。警方撿獲文仔兩封遺書,其中一封透露自己思念母親,「我𠵱家落去陪佢」;另一封則表示「對唔住老竇,冇份工做得長,多謝牛奶哥畀機會我,但真係好唔習慣……」文仔亦留低銀行提款卡及萬多元現款。警方相信案件並無可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