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FACE 359] 人細膽大 兩週前送檢  G.E.M.挑機唱六四禁歌 G.E.M.,G.E.M,鄧紫棋,MF,




榮獲亞軍身價暴漲的 G.E.M.,週六( 5日)經深圳機場回港,經理人張丹和唱片監製 Lupo擔擋左右護法突破粉絲重圍。

真面目

人細膽大 兩週前送檢  G.E.M.挑機唱六四禁歌

微博由百五萬粉絲變一千萬,唔好睇小強國真人騷,年頭北上都仲係籍籍無名的 G.E.M.,全靠參加湖南衞視《我是歌手 2》,短短三個月爆紅成為內地小歌後!

上週五( 4日),《我是歌手 2》決賽正式上演,染了一頭紅髮的 G.E.M.,大膽選唱六四禁歌〈一無所有〉令人嘩然。中國式歌唱比賽自有中國式審批制度,原唱崔健上春晚曾經被禁演唱〈一無所有〉,而 G.E.M.早於兩週前送檢卻破例「開綠燈」,反而在第 10集中, G.E.M.原先以反戰歌〈 Imagine〉作賽,卻被否決!

賽足三個月的《我是歌手 2》終於落幕,香港代表鄧紫棋雖然最後輸畀老將韓磊屈居亞軍,不過身價暴漲、粉絲幾何級數倍增,巡迴演唱會全國加場,淨係推咗的廣告同電影邀拍都過二千萬, G.E.M.一早賺凸!

三百中港粉絲接機,再加大批機場職員及遊客圍觀,短短一截上車路程, G.E.M.行足十五分鐘。

粉絲遊客萬人空巷失秩序,連機場職員海關亦舉機拍攝, G.E.M.在內地的人氣可見一斑。

春晚禁唱

決賽夜制度分兩部分,第一部分「幫幫唱」佔分 30%, G.E.M.請來方大同合作演繹汪峰名作〈春天裡〉,第二部分獨唱佔分 40%, G.E.M.則自選〈 We Will Rock You〉、〈一無所有〉及〈 We Are The Champions〉 medley。

小 rock女唱搖滾名曲唔出奇,不過中國搖滾之父崔健 1986年出品的〈一無所有〉,曾經因為 89年崔健親身在天安門為民運學生獻唱,而成為國內敏感歌曲。今年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誠邀崔健演唱,都因為禁止獻唱〈一無所有〉,崔健不願妥協而拒上春晚。 89年六四民運, G.E.M.仍未出世,所以 22歲的 G.E.M.,選中〈一無所有〉出戰,確實令人意外。據知決賽前兩星期, G.E.M.提交〈一無所有〉曲目,廣電局卻順利批准。

G.E.M.在決賽夜獻唱搖滾 medley,歌單先在兩週前遞交,不過當局照樣批准其演唱〈一無所有〉。

春晚冇得唱,不過春晚前(去年 12月 1日)崔健來港出席 Clockenflap,就梗係可以唱首本名曲〈一無所有〉。《蘋果日報》圖片

「想向崔健致敬!」

因為參加《我是歌手 2》而在內地身價暴升,連巡迴演唱會亦連加十場,經理人張丹透露因此要推掉超過二十部電影邀拍,賺少二千萬人仔。

週一( 6日), G.E.M.經理人張丹自爆揀歌、練歌全程未受阻撓,不過內地節目獻唱前,要預早兩週遞上歌曲名單審批的制度就一直存在。「每集比賽我哋唱咩歌,不嬲都要兩週前遞畀電視台交去廣電總局審批,第十期( 3月 14日)播出嘅節目,我哋本來打算唱 John Lennon嘅〈 Imagine〉,結果撞啱昆明火車站斬人事件,湖南衞視就建議我哋改歌,話覺得太敏感,但係態度都有禮貌唔係好強硬。反而今次唱〈一無所有〉冇話過唔適合,我同 G.E.M.都唔知呢首歌之前春晚唔畀唱。其實 G.E.M.揀佢都係想向崔健致敬,我哋仲真係聯絡咗崔健本人想合唱,不過個期夾唔到啫!」曾經叫梁振英加油被當「梁粉」,𠵱家又唱禁歌為民發聲,估你唔到喎, G.E.M.!

第 10集被禁唱〈 Imagine〉

最後在第十期以〈 Fallin'〉應賽的 G.E.M.亦有在微博抱怨臨時改歌,不過就沒有交代原因。

3月 14日播出的《我是歌手》第十期比賽曲目, G.E.M.早於兩週前遞交至湖南衞視,不過兩日後卻發生疑似疆獨分子在昆明斬人事件,被湖南衞視奉勸改歌,最終由 John Lennon反戰歌〈 Imagine〉改為 Alicia Keys的〈 Fallin'〉。

網上圖片

我是禁歌

人仔人人都想賺,不過影視歌出版物各類產品入關先要過到國家廣電總局審批,電視、電影為入關要改劇本、改結局迎合聽得多,其實歷來禁歌都唔少,至今都未解封。

崔健〈最後一槍〉

擺明唱六四武力鎮壓,所以 24年來都不能公開演唱。去年崔健 3D演唱會電影《超越那一天》在港獻映,中港兩地〈最後一槍〉都被剪去。

梅艷芳〈壞女孩〉

被指歌詞意識不良,連累梅姐被內地封殺足足七年半,直至 02年才首次獲准踏足內地演出。

姚蘇蓉〈今天不回家〉

60年代國語歌後首〈今天不回家〉的「家」字當年被中國政府解讀為中國大陸,電影同主題曲一樣被禁。

陳奕迅〈非禮〉

曾經因為在加拿大度假被偷影,與強國歌迷開戰, Eason 12年作品〈非禮〉唱盡自由行無禮行為,一樣在內地冇得唱。

林宥嘉〈越反越愛〉

G.E.M.前度林宥嘉 12年的大碟《大小說家》送檢時,收錄的〈越反越愛〉都因為個「反」字不能過關,因此內地版〈越〉變成純音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