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79] ICU出嚟冇耐 吳孟達打足 24圈 吳孟達,MW,




踩足十粒鐘

當日賭癮發作的達哥,相約三個雀友到酒樓打牌,一打便打足十粒鐘,午、晚兩餐都在酒樓醫肚。

滾熱辣

ICU出嚟冇耐 吳孟達打足 24圈

現年 62歲的吳孟達(達哥),四月中因心臟衰竭被送往浸會醫院,因情況惡化急送入,其間更一度傳出死訊,幸最終死裏逃生。大病初癒的達哥,留院一星期暴瘦 25磅。

執番條命仔的他,近日留港休養,老婆亦專程從馬來西亞來港照顧。可是,向來有鋪賭癮的他,不理醫生勸告,竟相約雀友到酒樓攻打四方城,坐足十粒鐘連打 24圈,認真搵命搏。











近年長駐內地搵人仔的吳孟達,上月中在河北石家莊拍劇感染風寒,返港後又要馬不停蹄宣傳新戲,終捱病入院,最後證實是細菌感染引致心臟衰竭,其間病情惡化要入住 ICU接受治療,幸好搶救成功。

打牌減壓

達哥上周五( 4月 25日)接受訪問時,坦言大病過後,已聽從醫生吩咐,煙酒全戒,唯一打牌卻戒不到。他表示打牌為減壓,每次亦只是幾百蚊上落。

出 ICU即趕劇

據知達哥出院後兩天,便要急急飛到河北石家莊為新劇趕埋尾。他說:「要帶定一大包藥上去,急起上嚟都可以頂住先。你知依家大陸咩行情啦,有得搵好搵」

急搵雀友開枱

達哥有過三段婚姻,現時仍要供養前妻麥莉莉(下圖)及盧念慈,以及他和兩位前妻所生的三個女,每月單單養三頭家便要花費十萬。

出院趕完戲後的達哥一直在家中休養,對於有份演出的兩齣新戲《香港仔》和《竊聽風雲 3》,亦講明不會現身宣傳活動,以免太過操勞。據知,達哥在出院前,主診醫生千叮萬囑他要多休息,不可到人煙稠密的地方,更加不可以做刺激活動,以免心臟負荷過重。為使達哥乖乖養病,原本在馬來西亞定居的妻子,亦專程來港照顧老公。可是,醫生吩咐言猶在耳,上周五( 4月 25日)本刊發現正在休養的達哥,步出觀塘麗港城寓所後,不停致電朋友約雀局,其間記者聽到他說:「唔去咁遠啦,你哋就我過嚟觀塘……打幾耐唔係問題」

仔細老婆嫩

達哥入院,定居馬來西亞的第三任妻子侯珊燕日前來港照顧他。據知,細達哥廿年的侯,在大馬和一對仔女入住當地豪宅區的獨立屋。由於樓債未清,難怪達哥要為養家而勞碌。

達哥的幼子幼女現時仍在求學階段,而 51歲老來得子的達哥,曾表示為了個仔,捱生捱死都值得。

情緒波動易致心肌梗塞

達哥因心臟衰竭被送入 ICU,與死神擦身而過。出院不久的他,即要長時間趕戲和開雀局,據心臟專科醫生表示,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容易引發心肌梗塞,導致心律不整和心臟停頓,絕對有機會死亡。而家庭科醫生關嘉美亦表示,本身有心臟疾病的人,絕對不宜長時間打牌。「打牌或多或少會牽動情緒,仲要打咁長時間,加上心臟本身有事,醫生梗係唔建議病人咁做」

達哥:打牌能醫百病

達哥在新戲《香港仔》,其中一場戲講述他和吳家麗肉搏,當時達哥曾說:「我咁大年紀,真係驚頂唔住!」

其後,達哥步行去到一間離寓所只需十分鐘路程的酒家,與三個朋友會合,嘆番一盅兩件。記者聽到達哥朋友問他:「喂!你老婆放唔放人㗎?咪打打嚇走人喎!」達哥即笑笑口說:「你同我定啦,攞咗 permit(准許)」四人在酒樓結帳後,徑自走到酒樓角落特別間出來的狹窄位置,坐定定準備開枱打牌。其間,記者見酒樓侍應熟絡地和達哥有傾有講,看來他應該是酒樓的熟客仔。當日達哥由下午一時打到晚上十時多仍未打完。據酒樓侍應透露,達哥一落場,通常會連打 24至 36圈才收手。興起上嚟,試過由朝早打到半夜連踩 20個鐘。

大病初癒的達哥,當日精神不錯,可是身形明顯消瘦,面頰亦帶凹陷。打牌途中,他人有三急步出麻雀房,記者上前訪問他,他亦自爆要定期覆診及準時服藥控制病情。

記:記者達:吳孟達

記:達哥,你瘦咗好多呀?

達(不忘搞笑):瘦咗廿幾磅啦,係咪靚仔啊?條褲都鬆曬。

記:依家要 keep住食藥?

達:係啊,醫生話要控制病情。

記:醫生話過你要休息,你仲打麻雀,醫生俾咩?

達:醫生……佢梗係俾啦,話最緊要行下,唔好嬲就得㗎啦,笑笑口就得㗎你冇聽過咩?打牌能醫百病嘛!

現時 160磅

達哥因心臟衰竭而短短一星期暴瘦 25磅,當日(上月 25日)所見,達哥雙頰凹陷,招牌肚腩都細曬,猶幸精神尚算不俗。

今年一月 185磅

愛心靚湯

據知醫生要限制達哥每日只可飲 900cc水,為了令他盡快復原,達嫂每日都會煲定滋潤靚湯,以湯代水。達哥打牌當日,亦特別帶著暖壺,邊行邊飲。

缺席新戲宣傳

未出事前,達哥(右一)仍有為《香港仔》宣傳,但入院後,他已表明缺席所有宣傳活動,就連同戲的古仔和千嬅,亦先後表示好擔心達哥的病情。

逢賭都啱

除了好麻雀外,本刊亦發現達哥在食肆內刨馬經。早年曾欠下不少賭債的達哥,為身體著想,記緊適可而止!

出院即補戲

除了不聽醫生吩咐,長時間開雀局,據知達哥出院後,便急急趕返石家莊補戲,直至數日前才回港覆診。知情人透露:「你估達哥想咩,上面要趕戲,達哥又簽曬合約,唔返唔得㗎。呢行行頭窄,俾人傳甩場,下次就冇人搵你啦。達哥屋企成竇人要養,唔計佢依家個老婆同兩個仔女,佢仲要養埋之前兩個老婆同三個女,好大開支嘛!」

除了養三頭住家,樓債對達哥來說亦是另一重擔,事關他在馬來西亞和北京皆有物業未供斷,即使剛在鬼門關擦身而過,達哥仍拼老命返內地補戲。當一家之主不容易,三家之主更是百上加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