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83] 《竊聽 3》男一被消失 古仔黨洗板硬撐 古仔,古天樂,MW,




古仔在《竊聽風雲 3》的海報多是靠邊站,難得坐正的海報,偏偏又黑口黑面,極不搶眼。

娛樂喧

《竊聽 3》男一被消失 古仔黨洗板硬撐

《竊聽》系列一向是票房保證,下周上映的《竊聽風雲 3》聲勢更勝從前。據知《竊聽 3》是古天樂做男一,連導演麥兆輝亦承認古仔戲份最重。古仔雖然擔正,但近日宣傳焦點卻落在齊陰頭「上海仔」方中信身上,就連海報排名亦以劉青雲行先,古仔只得梗頸二。

電影上畫前,各大電影網站出現「古仔黨」的洗板留言,不少網民將讚古仔的留言連續 post了多次,內容主要是強調古仔才是「男一」,劉青雲只係「男二」。有些更彈到劉青雲一文不值。看來是有人不滿古仔風頭被搶。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同是《竊聽》系列主角。開拍三部曲時,導演麥兆輝及莊文強曾承諾三人輪住做主角。首集以劉青雲為主,續集則是吳彥祖跑出,拍到第三集,戲份自然在古仔身上。據知古天樂對這部電影寄望甚殷,一心想靠此片幫他攞影帝,可惜電影上映之際卻殺出個程咬金。據知因為方中信「上海仔」 look太突出,搞到傳媒焦點都集中在他身上。

古仔拍《竊聽 2》知道戲份不如吳彥祖時,曾經向麥兆輝「了解」。麥當時安撫他,指開到第三集時戲份會集中在他身上,所以古仔才落疊。

知情者說︰「古仔好睇重《竊聽 3》,之前莊文強同麥兆輝亦向佢拍曬心口,話今集輪到佢發威,電影條主線喺佢度。所以拍攝嗰陣,古仔特別俾心機,仲自度好多橋加落去,一心諗住靠呢部戲明年食糊攞影帝。不過,依家嘅宣傳焦點去咗方中信度,佢個心梗係『梗』住,佢班 fans更加戥佢唔抵。近排突然有班『古仔黨』(網友)洗板咁 post嘢上網,睇嚟係為古仔抱不平。」

連洗 7次

為了替古仔收復失地,「古仔幫」在各大論壇洗板,同一文章重複 post多達 7次,大讚古仔演的是男一,還踩低劉青雲演技,強調他只是男二。

我搶鏡過你!(設計對白)

再靠邊站

在集體海報中,這一款古仔已經算是在中間位置,但居中的仍是方中信同林嘉華。就算同林家棟同是靠邊站,亦因為攬女又企起身,搶眼過古仔。

衰到無影

古仔在多款《竊聽 3》海報都冇影,就算在報章刊登的全版廣告,亦冇古仔份,劉青雲仍然企中間。

內容重覆

其實撐古仔的留言,來來去去都是指出古仔才是《竊聽風雲 3》的男一,似乎純粹是因為古仔失威而出招。

在少有古仔置中的海報中,人名仍是以劉青雲行先,而論相片排位,則是置頂的劉青雲及吳彥祖較搶眼。

cut達叔戲就青雲

飾地產商的吳孟達,為了拍《竊聽 3》,刻意回港拍攝七天。不料最終因為要加強古仔戲份,達哥的戲剪剩兩日。

電影開拍之初,劉青雲的戲比古仔少,但因為今次麥兆輝請得影後周迅捱義氣臨急頂替張靜初演出。為免得失影後,麥突然將周迅的感情戲加重,連帶與周迅有感情線的劉青雲也因此加了戲,變相戲份與古仔相若。因為劉青雲的角色與周迅有更多互動,令他戲中睇頭大增。

「麥兆輝為了加重青雲嘅戲,不惜將吳孟達七日戲刪到變兩日。達哥有微言,忍唔住同傳媒爆,但麥兆輝梗係要招呼兩個男主角先。古仔戲冇得刪,惟有 cut達叔戲囉。之前達叔呻到出口,麥兆輝鬼咁識做公開道歉。」

讚古仔踩青雲

承認古仔戲份最重的麥兆輝,近日為《竊聽 3》做宣傳訪問時,力 sell方中信造型及劉青雲與周迅的感情戲,反而少提到古仔,似乎大細超喎!《蘋果日報》圖片

從近日《竊聽 3》宣傳海報所見,排名仍以青雲行先,古仔由「男一」降到「男二」,難怪有人睇見眼火爆,頻頻網上發功反擊。近日多個網上電影評論區,出現洗板式留言,有人將古仔的同一條留言連續 post多次,內容強調古仔才是「男一」,劉青雲只是「男二」;還大讚古仔演技精湛,相反彈到劉青雲一文不值,看來是有預謀的行動。

記者後來 WhatsApp古仔經理人 Ronnie及麥兆輝。 Ronnie表示古仔沒有回應,麥兆輝就以忙為理由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造型抄到足

《竊聽風雲》以丁權作故事核心,帶出連番地產黑幕。影片聚焦於林嘉華、劉青雲、方中信、古天樂四名圍村兄弟,而片中一班新界土豪造型,和現實中多位鄉事派人士十分相似,成功製造話題。

曾江 戲中的角色是「新界大亨」陸瀚濤,他引入內地資金發展「丁屋大廈」計劃。他一句:「同我翻枱,你手上有幾多籌碼?」甚具霸氣,極像「發叔」劉皇發。

劉皇發

林嘉華 戲中飾演的陳永泉是村長,利用毒品控制村民。他的造型與有「元朗皇帝」稱號的十八鄉鄉委主席梁福元相似。

梁福元

劉青雲 電影中飾演陸金強,是新界大亨陸瀚濤的左右手,亦是四兄弟中的話事人。這個角色被指似影射力撐新界東北發展的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

侯志強

方中信 髮型同「上海仔」郭永鴻極似,戲中他飾演丁屋大廈工程總監陸永富,性格火爆,金句是:「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上海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