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異形》金像設計師H.R.Giger 失足墮樓梯 傷重猝逝




《異形》金像設計師H.R.Giger 失足墮樓梯 傷重猝逝

2014-05-13 23:09:00



《異形》系列(Alien)的金像設計大師H.R.Giger,因樓梯跌倒逝世。

經典科幻電影《異形》(Alien)的金像設計大師H.R.Giger,最近因在樓梯跌倒命危,昨日已在一間醫院與世長辭,終年74歲。瑞士SRF電視台今日公布了Giger的死訊。

原名Hans Ruedi Giger的H.R.Giger是瑞士藝術家、建築家、設計師,自60年代已創作出一系列充滿黑暗並由男女性器官變化而成的怪異作品設計,後來引起了英國導演列尼史葛(Ridley Scott)的注意並邀請他為1979年電影《異形》擔任設計,Giger更憑該片於8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

已被視為黑暗大師的Giger,多年來深受不少歐美日音樂人喜愛,英國樂隊Emerson, Lake & Palmer、女歌手Deborah Harry及X JAPAN已故結他手hide,均曾起用Giger的畫作或聘請過他設計唱片封面。







呢一幅,原先係Giger嘅作品,叫Necronom IV,成為了異形的設計藍圖。



這張是Giger為電影作的初稿。



大家一定認得佢啦~



Giger大師令世人認識何為「工業超現實主義」(Industrial Surrealism)



這個就叫「Space Jockey」,於1979年的《異形》及2012年的《普羅米修斯》中出現過。



Giger大師於1977年出版過畫冊《Necronomicon》,收錄了其作品。



這個,不是Giger大師的作品,只是fans art,但可以見到,異形這個image成為了所謂的「cult ico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