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TVB斥1.6億奪2016奧運轉播權 TVB,




無綫出動銀彈政策,豪擲約1.6億港元成功取得「201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香港獨家轉播權,更承諾屆時會提供逾千小時賽事播放,讓觀眾掌握第一手資訊。

無綫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表示2016年將提供逾千小時的奧運節目。

兩年前的倫敦奧運賽事原本由有線奪得直播權,最終因未獲發免費電視牌照,違反國際奧委會規定,惟有轉向與無綫磋商,最終達成兩台合作轉播共識,但無綫方面有感當時時間太趕,未能將節目製作得盡善盡美,最終亦只能直播約200小時的賽事。為免重蹈覆轍,無綫決定「打鐵趁熱」,今年開始與國際奧委會接觸,嘗試爭取下屆(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賽事直播權。

香港獨家

據悉,今次無綫出價逾2,000萬美元(約1.6億港元),而由於國際奧委會相當滿意無綫上屆製作的奧運節目,認為可倡導體育精神,故十分樂意「再續前緣」,近日雙方終達成合作協議,無綫終成功取得獨家轉播權,昨晚隨即向外宣布正式成為下屆奧運的香港指定廣播機構。

今次是無綫繼奪得下月巴西世界盃轉播權後又一大喜訊,令台前幕後興奮不已!無綫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我們竭力將世界級主要體育盛事呈獻給香港觀眾,目的是確保讓最多的觀眾能透過無綫電視所有平台欣賞賽事,今次我們將提供超過1,000小時觀眾最感興趣的2016奧運賽事作直播及精華片段重溫。」另外,《第二屆夏季青年奧運會》將於8月在南京揭幕,無綫同樣成功取得獨家轉播權,將為觀眾提供賽事轉播及報道。

無綫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表示2016年將提供逾千小時的奧運節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