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麥記百噸福喜食材將送堆填區 政治時事,




麥記百噸福喜食材將送堆填區

2014-07-28 23:02:00



黃碧雲(左二)批評當局今次反應被動且軟弱。 (朱家駿攝)

食物安全中心晚上表示,麥當勞在食安中心監督下,今日(28日)已將15噸福喜食材運往堆填區銷毀,連同中心早前封存的60多噸福喜食材,已處理77噸麥當勞的福喜食材。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約見食物及衞生局,討論本港連鎖快餐店入口被揭用過期肉類的「福喜」食品。委員會主席黃碧雲會後表示,當局指麥當勞已入口110噸福喜食材,其中60噸已查封,其餘食材會由麥當勞整理到中央集合點,然後直送堆填區。

黃碧雲引述當局表示,已追查麥當勞以外8間連鎖快餐店過去兩年的入口食材記錄,未發現有公司入口福喜食品,所以往後會集中調查麥當勞,但未不確定麥當勞是否已全盤交代過去兩年的入貨紀錄。黃碧雲又稱,會上有議員批評當局對事件反應被動,表現軟弱,更點名批評麥當勞等業界成員不合作,要求當局進制訂熟肉入境註冊制度,公司需提供衞生證明才可以入口熟肉,進一步堵塞漏洞。



麥當勞雖然停售多款產品及沒有蔬菜,但依然有大批食客光顧。(許頌明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