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FACE 373 專訪] 十分愛 藍奕邦 藍奕邦,MF,




FACEweekly

十分愛 藍奕邦

唱作歌手藍奕邦的歌,歌詞都要經過一番細嚼,連他也親自承認,過往太過追求被認同的感覺,反而沒有輕輕鬆鬆向愛自己的人表達自己的心意。

今年 36歲、入行 10年的他,上月藉着加盟環球唱片大家庭,在音樂上也來個大改動,要簡簡單單表達愛,自己唱得開心時,也「邦」樂迷投入他「十」年愛的世界。

為何選擇入行第 10個年頭轉會?

今年犯太歲,想轉環境化解一下,哈哈。環球董事總經理 Duncan對我好好,另外兩位好友都在環球工作,第一個是國際部總監 Cherry,未入行前已經認識她,她也是專業解夢師,和我心靈上好溝通到;第二個是唱片藝人及制作部經理 Anthony Lee,是他聽了我當時入行寄的 demo而發掘我,也曾主動找我為 Kary、 Mr.寫歌,絕對是我的伯樂。

今年在音樂上會作甚麼嘗試?

10年前入行時,偶像派如 Twins、 Edison是皇道,舊公司不願投資太多在我身上,所以每隻碟都抱「最後的大碟」心情而做。現在人大了要享受音樂,轉新公司同時要 take it easy,來臨大碟都以愛去出發。歌詞有沒有內涵都是別人感受的,自己不用刻意寫出來。

大碟怎樣表露愛?

新曲〈愛我就吻我〉 MV,藍奕邦與女角有親吻戲。

歌詞想直接表達自己的 sensation,例如新曲〈愛我就吻我〉,齋睇曲名已經好白。另外一首講人與人之間的香味吸引對方;另一首由林夕填詞中的,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情。媽媽還在身時,就是我和爸爸之間的傳聲筒,到媽媽離開了,卻發現原來我們之間有好多事情需要溝通,未知道這會是上年寫給父母的〈一起去阿拉斯加〉的延續,但肯定的是大碟的愛不只愛情,還有親情。

人生中可有聽過一首最有愛的歌?

4年前 Take That成員 Gary Barlow與 Robbie Williams(下圖左)拆伙後,然後重聚一起唱的〈 Shame〉,作為當年 Take That小粉絲,睇住大家開開心心然後拆伙再重逢,那種成熟地走在一起的行為,比起首歌旋律好唔好聽更為重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