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肢解父母 擬當叉燒棄 政治時事,




肢解父母 擬當叉燒棄



其他影片:>>






【弒親碎屍】疑鹽醃叮熟雪藏 當叉燒丟棄殘肢

《弑親碎屍案開審》

【本報訊】大角嘴去年發生六旬夫婦遭殺害肢解案,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詞指出,涉嫌謀殺父母的青年及其友人,早於案發前半年已部署殺人計劃。青年施計引父母到友人寓所,二人合力從後用刀割喉偷襲,跟着將兩老肢解。部份屍骸被鹽醃或放入微波爐烹煮,四肢放入防潮箱保存,頭顱、內臟以及生殖器官等放入雪櫃冷藏,部份則疑遭丟入大海。青年更指友人曾提議切割屍骸當作叉燒,混和白飯製成飯盒,當成廚餘棄掉。

記者:楊家樂

首被告周凱亮(29歲)及次被告謝臻麒(35歲),否認去年3月1日謀殺男子周榮基(65歲)及其妻蕭月兒(62歲),但承認兩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周欲以精神失常為由,改認誤殺罪,但不為控方接納。

根據控方開案陳詞,周於去年2月25日邀請父母前往他的新居參觀,及要求協助打掃。父母答應,四天後、即案發3月1日兩老不用上班,三人由西營盤寓所出發,前赴周的「新居」,即謝的寓所、位於大角嘴福澤街海興大樓的案發單位。

控方指兩名死者當時應深信自己只是幫助兒子,惟現場閉路電視拍到三人當日早上11時40分現身,到中午12時許只剩周一人離開。控方認為,在這20多分鐘,周與謝合力謀殺兩老。



■首被告周凱亮昨乘囚車到法庭應訊。朱永倫攝



■死者周榮基及蕭月兒。

頭顱生殖器存放雪櫃

警方於同月15日拘捕周謝二人。警方同日在案發單位其中一房間發現內藏死者衣物及身份證的膠袋,以及兩部並排而放的雪櫃,上面各放有一部微波爐。雪櫃被膠紙緊封着,警方開封後,發現內放有兩死者的肉和內臟。兩雪櫃分別存放兩死者的頭顱,女死者頭顱放在下格冰箱,男則放在上格,樣貌清晰可辨,但有多處割傷及瘀傷。

雪櫃另放有胸骨、脊骨及盆骨、用發泡膠盒裝着未能識別的肉塊,以及部份內臟,包括心臟、肺、腎,肝、陽具及子宮等,經DNA驗證,分屬兩名死者。房內另存放多個發泡膠盒。

警方又在另一個門縫被毛巾密封的房間,發現三個以膠袋掩蓋的膠箱,打開發現內有膠袋包裹死者的肢體。

法證病理學家經檢驗後,發現屋內屍骸可大致組合成兩副人體骨架,但由於屍體經過鹽醃及雪藏,部份甚至經過微波爐處理,故未能確認死亡時間及真正死因。不過,法證病理學家補充,死者分別胸部及頸部有傷,或屬致命傷勢。

警方又在謝的睡房床褥下,撿獲數張手寫字條,似是筆記及核對清單,包括人體重量、針筒抽血、哥羅芳、空氣流通及切開皮膚和分開內臟等資料,又有雪櫃、電飯煲、屠刀、大砧板、米、漂白水及500個膠袋等記項。此外有12個電話號碼及死者姓名。謝曾向警方供稱,字條由周給他。

據警拘捕周後替他錄取的口供,周承認案發前已與謝計劃分工殺父母,皆因周自覺與父母情感聯繫越來越差,處於崩潰邊緣,故選擇向父母下手,甚至揚言父母須承擔部份責任。整個計劃他花費三萬至四萬元。案發前一天,周以報紙覆蓋兇刀,藏於梳化上,謝則把刀藏於衣物籃。

周供稱案發當日,兩死者甫進入單位,謝便關上大門,周謝二人繼而從後偷襲,周用刀刺向父親頸部,力大的謝則掩周母的口部,用刀橫割頸部。但周父頑抗兼掙扎呼救,謝見狀上前幫手,用刀割開周父的頸。

周指兩死者大量失血,施襲期間手腳亦告受傷的周,待確定父母死亡後,搭的士往瑪麗醫院求診,隨後回西營盤住所。



■去年案發後,警方在涉事單位搬走兩部雪櫃調查。

混米飯扮食剩飯盒

周又向警員稱,所有肢解工序均由謝負責。謝曾向他表示利用刀及鋸肢解,並曾烹煮部份屍骸。周聲言,謝計劃待屍骸冷卻後,會當作叉燒切開,慢慢取出逐件放入飯盒混合米飯,當成食剩的飯盒丟入垃圾桶。

周指謝其後致電他,指肢解時遇上困難,未能將頭顱骨切割成塊,他遂於案發後四天再次上門。謝向他指出家中兩個用作藏屍的雪櫃空間不足,故將其他殘肢用鹽醃製,放入三個防潮箱,並以膠袋及膠紙密封。周進一步表示,他只曾協助用保鮮紙包裹死者殘骸,放入行山背包,與謝騎單車帶到海邊丟棄。

案件編號:HCCC376/13



■控方拒絕接納周凱亮改認誤殺罪。

控方披露殺人計劃時序及示意圖

2012年9月:

周凱亮向謝臻麒暗示想自殺,謝勸阻,兩人開始商議殺人計劃

2012年10月13日:

謝的電腦存有關於失蹤人士資產處理方法的檔案

2012年11月19日:

有人寫筆記記低有關人體血流量、切開皮膚處理內臟的方法,另有清單記下刀、鎚仔、膠袋、哥羅芳等工具

2013年1月9日至2月27日:

開始購買骨刀、漂白水,謝買二手雪櫃及微波爐



2013年2月25日:

周向父母稱要搬新居,着父母幫手執拾物品



2013年3月1日(案發日):

11:19a.m.:周稱帶父母往「新居」,閉路電視拍到三人離開西營盤寓所

11:40a.m.:閉路電視拍到周與父母行往大角嘴案發單位的海興大廈方向



12:00p.m.:閉路電視拍到周獨自離開海興大廈

12:30p.m.:周到港島瑪麗醫院求診,向醫生訛稱跌倒令手受傷



4:53p.m.:穿醫院病人褲兼染有血迹的鞋往香港仔Baleno買牛仔褲,即場換上

5:20p.m.:周往另一診所求醫治手掌及手指刀傷

5:55p.m.:周返回西營盤寓所

2013年3月7日:

周及兄報警指與父母失去聯絡



2013年3月14日:

周與朋友見面時透露已殺死父母,稱已籌備半年

周往港島警察總部錄口供,向警方稱3月1日在家看電視,晚上與父母及兄晚飯,並自稱最後一次見父母是3月2日在朗豪坊,雙親稱要往內地旅遊兩至三日,但其後失去聯絡

周錄口供期間以WhatsApp短訊向朋友透露殺死了父母,並與友人道別



2013年3月15日:

7:00a.m.:警方於周的西營盤寓所拘捕他,周供出謝的地址及電話

9:30a.m.:警方到謝的住所即案發單位拘捕他

資料來源:控方開案陳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