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鹽醃碎屍 叮熱殘肢 政治時事,




一對夫婦於大角咀一單位內遭人以利刀殺死再被肢解及碎屍,警方事後拘捕受害夫婦的幼子及其友人,並控以謀殺及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等四罪,案件昨在高院開審。控方陳詞透露,兩名被告早於案發前半年已策劃殺害死者,案發時幼子誘使父母到案發單位,再與友人合力將二人割頸殺害。兩名被告其後肢解死者,更曾以鹽醃、微波爐「叮熱」殘肢及雪櫃冷藏等方法處理屍體。警方拘捕二人後,在涉案單位兩雪櫃內發現兩名死者的頭顱、性器官及內臟等殘肢。

首被告周凱亮願意改認誤殺罪,但不獲控方接納。

幼子 周凱亮

父親 周榮基

母親 蕭月兒

兇案發生後,警方連續多日在現場搜證,並檢走大批證物。(資料圖片)

次被告謝臻麒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但否認謀殺罪。

大角咀肢解案時序

涉案首被告為兩名死者的幼子周凱亮(三十歲,無業,下稱周),次被告為周的友人謝臻麒(三十七歲,無業,下稱謝)。周昨在庭上表現鎮定,時而閉目養神,謝則顯得緊張,不時左搖右擺自言自語,當聽及案發經過時更間中用手掩着雙耳。兩人同被控兩項謀殺及兩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兩名被告在庭上各自否認兩項謀殺罪,周凱亮以精神失常為由表示願意改認誤殺,惟不獲控方接納。至於兩項阻止合法埋葬周榮基及蕭月兒屍體的罪名,兩名被告均認罪。

策劃半年 夥友犯案

控方開案陳詞指,周與父親周榮基(六十五歲)、母親蕭月兒(六十二歲)及兄長同住西營盤一單位,謝則為周的友人,居於大角咀海興大廈涉案單位。控方指周於去年二月二十五日向父母表示將會搬進涉案單位,相約父母於三月一日到該單位執房。根據該大廈外的閉路電視記錄顯示,周與父母約於早上十一時四十分進入大廈,周於二十分鐘後獨自離開,控方指周與謝正是於該段時間用刀殺害兩死者;及後周曾到瑪麗醫院及診所為右手及大腿傷勢求醫,傷勢正是因死者反抗造成的刀傷。

控方續指,周返回寓所後向兄長訛稱父母到了內地玩樂,他又於三月七日與兄長報案指父母失蹤。同月十四日,周相約友人見面並聲稱與阿麒殺了兩名死者,又稱已策劃了半年,友人勸他報警自首。周於同日就父母失蹤一事到警署錄口供,同時又以WhatsApp向友人道別,並指自己可能會坐一世監,又稱與拍檔殺害了父母後假扮成失蹤案,現正帶警方遊花園,但他認為謊言終會被拆穿,他亦會供出同黨。警方翌日早上在周家中拘捕他,周承認殺人並供出謝,警方同日到涉案單位拘捕謝及搜查單位。

頭顱容貌 清晰可見

控方指,警員在單位一房間內找到兩個被膠紙封着的雪櫃,在另一房間找到砧板、刀及三個箱,並在箱內找到手腳殘肢。在放置雪櫃的房間內,警方又發現兩名死者的身份證及衣物,兩個雪櫃上則各放了一個微波爐。警方在雪櫃內,發現放了男女死者的頭顱且可清晰看到面容,雪櫃內亦有載有很多肉塊的餐盒及發泡膠盒,檢驗後證實為男女死者的殘肢,及分別有二人的肺部、肝臟、胃部及大腸等器官,亦有男死者陽具連右邊睾丸及女死者子宮等。

法醫檢驗後發現殘肢等肉塊曾被鹽醃、微波爐「叮熱」及雪櫃冷藏,難以確定死亡時間,但料為去年三月一日。法醫發現兩死者頭及手臂有刀傷瘀傷,頸有刀傷,估計是死前造成,胸口刀傷料為致命傷。周錄影會面時認早已計劃殺人,當父母入屋後,謝用刀割周母頸,他割父頸,謝其後助他殺父。

案件編號:HCCC 376/13

首被告周凱亮願意改認誤殺罪,但不獲控方接納。

幼子 周凱亮

父親 周榮基

母親 蕭月兒

兇案發生後,警方連續多日在現場搜證,並檢走大批證物。(資料圖片)

次被告謝臻麒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但否認謀殺罪。

大角咀肢解案時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