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內地客東鐵車廂歎炸雞大餐 政治時事,




【本報訊】四名內地乘客東鐵車廂開餐,港鐵職員求其警告了事惹爭議。一輛駛往紅磡方向的東鐵線列車,昨晨出現四名歎炸雞、漢堡包及汽水的內地乘客,食物放滿座位及一地,四人視車廂為餐廳,一邊吃炸雞一邊言談甚歡,食足三十分鐘。有乘客不齒所為,通知港鐵職員上車了解和阻止,惟職員在大學站上車後,僅用廣東話指:「車廂內唔可以食嘢!」之後即閃。乘客批評:「唔使三十秒就落車!好求其!」職員無票控他們,四人待職員離開後繼續不停食。

乘客在車內品嘗炸雞、漢堡包及汽水,並擺滿座位及地上。(讀者李小姐提供)

李小姐認為當時港鐵職員處事求其。

港鐵車廂和月台皆有「請勿飲食」的告示。

車廂沖奶茶 食物放一地

昨晨九時許,乘客李小姐於東鐵線上水站上車,欲乘至旺角東站,惟當她進入車廂後,發現對面座位上有四名操普通話的內地乘客,包括兩名中年女子和兩名男童,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嘗炸雞早餐,一袋袋汽水熱飲、漢堡包及炸雞擺滿一地,有人更視地下為餐桌,將奶茶放在車廂地面加奶加糖。李見狀不齒其行為,覺得乘客在車上進食違規,致電予家人商量後,當列車駛至大埔墟站月台時,她遂致電大埔墟車站,要求職員跟進。

當時職員回覆李小姐,指他們未能及時在大埔墟站截停列車,故安排職員在大學站上車了解。當列車駛至大學站後,一名職員進入車廂大呼:「有冇人要幫手呀?」李小姐當時因害羞未有作聲,惟職員見到有人在車廂內開餐,便上前告知四人:「車廂內唔可以食嘢!」李批評指職員用廣東話發出口頭警告,且說罷即閃,又無作出票控,全個過程不足三十秒。四人未有理會警誡,繼續肆無忌憚地在車廂內進食,有人更拿出一碗通粉大快朵頤。直至當列車駛至沙田站,四人才「收餐」。李小姐炮轟港鐵職員處事求其,未有盡力執行車廂內的守則,不諱言:「簡直離晒譜!Hea到咁。」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任何人不得在已付車費區域內飲食。港鐵發言人回應事件時稱,昨晨近十時,大學站職員上車了解時,的確見到有數名乘客在進食,職員即時勸喻他們停止飲食,對方亦合作立即停止進食,故職員隨即下車,列車繼續行程。

乘客在車內品嘗炸雞、漢堡包及汽水,並擺滿座位及地上。(讀者李小姐提供)

李小姐認為當時港鐵職員處事求其。

港鐵車廂和月台皆有「請勿飲食」的告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