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冰桶挑戰 ALSA申專利捱批 政治時事,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

冰桶挑戰 ALSA申專利捱批

【本報綜合報道】「冰桶挑戰」


席捲世界各地,令淋冰水的玩得興奮,相關慈善機構亦獲得源源不絕捐款。最大受惠者、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A)上周向當局申請「冰桶挑戰」一詞的專利,令其他慈善組織不能藉此籌款。但此舉備受批評,該協會最後宣布取消申請。

「冰桶挑戰」為ALSA籌得的善款,單在過去四星期已達到一億美元(約七億八千萬港元)。ALSA上星期向美國專利局申請登記「冰桶挑戰」及「ALSA冰桶挑戰」字詞的專利。ALSA表示,申請專利是要阻止有人以「冰桶挑戰」為名推出商品圖利。

最終取消申請

美國有慈善組織擔心若申請成功,其他欲利用同樣方法籌款的組織,或需向ALSA繳交部分款項。有批評指冰桶挑戰早在美國及新西蘭出現,ALSA不應將其私有化。該協會最後宣布取消申請。

ALSA亦被揭去年將收入的一成八作行政開支,外界質疑該會能否善用大筆善款。該會上周五在社交網站宣布,考慮到社會大眾對專利申請的憂慮,遂決定取消申請,又強調善款將用作研究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