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兩度昏迷家人赴京探望 向華勝食道癌病重




兩度昏迷家人赴京探望 向華勝食道癌病重



其他影片:>>






兩度昏迷 家人赴京探望 向華勝食道癌病重

永盛電影公司老闆向華勝昨日被周刊爆出患鼻咽癌第三期,他於北京求診期間,傳聞更曾兩度昏迷。據本報所收到可靠消息,向華勝其實是患上食道癌末期,本月初病情惡化入院並昏迷,舊愛張玉珊、向氏家族成員包括哥哥向華強和向華國等都曾飛往北京探望。

今年64歲的向華勝於5月初在北京感到喉嚨不適,之後回港診治,醫生提出為他做詳細全身檢查,檢查報告證實他患上食道癌末期。原本醫生要求他立刻入院接受化療,但向華勝拒絕了,轉而飛往北京尋名醫治療,可惜一個多月後,病情急轉直下,上月初在北京朝陽區寓所突然暈倒,妻子端木櫻子立刻把他送院搶救,在住院初期,曾一度昏迷,接受治療後留院3日,他就堅持要出院回家休養。



■向華勝患上食道癌,身在北京的他現留醫接受治療。資料圖片



■端木櫻子承認老公向華勝患病,並在丈夫身邊悉心照顧。資料圖片



■向華強夫婦和兒子向佐上周飛往北京,探望住院的向華勝。

癌細胞已擴散

本月初,向華勝病情再度惡化,家人把他送院急救,經搶救後,仍然處昏迷狀態,院方安排他入住ICU病房。據悉這次入院,向華勝病情更嚴重,癌細胞已經擴散,其妻一直在旁悉心照顧,目前中西醫合璧一起診治,同時也曾緊急致電向華勝師傅、西藏丹增朋措扎西活佛求助。

不過向華勝病情相當反覆,時醒時昏迷,向氏家族成員和舊愛張玉珊上周初得悉他病重,紛紛飛往北京探病,可惜當時他一直在ICU病房內,尚未蘇醒。直至這幾天病情穩定下來,蘇醒後並離開ICU病房,轉回普通病房繼續留醫。

向華強夫婦得悉胞弟蘇醒,日前再度飛北京探望,據知向華勝精神狀態不錯,與向華強談笑風生。昨日本報致電向華強太太陳嵐求證此事,她表示:「佢唔係今日雜誌所講患鼻咽癌,但係乜病我就唔講喇,呢個係我叔仔嘅私隱,佢好低調。總之佢𠵱家治療當中,情況穩定,多謝關心!」



■張玉珊得悉舊愛向華勝患癌,上周曾赴京探望他。資料圖片

老婆鼓勵面對

記者昨日再聯絡到向華勝太太端木櫻子,她表示:「丈夫現在是病了,我和他正努力去面對,情況趨向穩定,請大家不要擔心,近期不少朋友想來醫院探望華勝,但他身體太弱,所以都不方便見人,請大家見諒。」問她近期經常進出醫院照顧老公是否很辛苦?她說:「我不怕辛苦,只要老公身體健康!一切都不重要了!」

近年幾乎絕迹影壇的向華勝,生活十分低調,大部份時間都是與在內地經商的妻子定居北京,比他年輕22載的端木櫻子性格賢淑、細心,對老公照顧有加,兩人結婚5年,非常恩愛,當端木櫻子得悉老公患癌時,大受打擊,但她一直鼓勵老公與癌魔對抗,不要放棄。不過對於患癌,向華勝希望保持低調,所有知情者都收到指令要封口,故除了至親外,他沒有通知其他朋友自己患重病。

採訪:鍾國仁



■據知向氏家族成員包括向華波亦赴京探病。

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