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社運老手掌大局 被指「講多過做」 政治時事,

戴耀廷(中)今晨宣布提前即時佔中。


社運老手接掌大局

【本報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新一代學運首腦,先後在前晚及今午被捕,昨在政府總部外的集會,被迫改由餘下學聯及學民成員、一批學聯老鬼,以及民間人權陣線成員等資深社運人士主持大局,他們比原有的「學生哥」更為熟手,行動比前晚更迅速,亦未有出現大規模失控場面。

昨日集會的台上主持主要為民陣成員,除了請不同團體及聲援人士上台發言,又帶領集會人士唱歌,緩和緊張氣氛。藝人何韻詩亦到來聲援,她在台上發言稱:「今朝係我有生以來最傷心的早上,學生和平示威,但被清場。」

昨早到場聲援時曾遭邀進示威者辱罵的佔中三子,昨晚亦有輪流上台發言。

在宣布佔中後,示威者穿上雨褸作防備。
  • 在宣布佔中後,示威者穿上雨褸作防備。
因示威者人數較多,警方一度敗走棄下鐵馬。
  • 因示威者人數較多,警方一度敗走棄下鐵馬。
示威者企圖阻止警車進入,與警員展開推撞。(梁鵬威攝)
  • 示威者企圖阻止警車進入,與警員展開推撞。(梁鵬威攝)

其中戴耀廷形容今次是最大規模的公民抗爭,並向參與集會人士送上八字真言「安全、和平、信任、希望」,又自言曾在台下與在場學生討論眼罩,是否足以抵禦胡椒噴霧,自言如學生不是走出來抗爭,便毋須展開這些對話,令他感到傷心。

被問「仲要唱K唱幾耐?」

期間有台下示威者不滿集會「講多過做」,質問台上人士「仲要唱K唱幾耐?」、「係咪唔夠膽衝」等。大會之後邀請多名剛獲釋的被捕人士上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