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江澤民傳死訊 外交部稱無法證實 政治時事,江澤民,




江澤民傳死訊 外交部稱無法證實



其他影片:>>






江澤民係生係死? 外交部:證實唔到

近期海外媒體多次再度傳出88歲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因病逝世,但消息一直未得內地當局證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媒體詢問江逝世傳聞是否屬實時,她表示:「首次聽到有關傳聞,無法證實。」

這是中國官員首次罕見地回應有關江澤民去世的傳言,而且沒有駁斥有關傳言為謠言。對此,目前人在台灣的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則在facebook質疑中國外交部的說法,他說:「活着就活着,死了就死了。江澤民的生死中國政府的發言人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實在太詭異!」

有關江澤民去世的最新傳聞出現在上周末。當時,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和微信中都不斷流傳一則消息,稱「江澤民因為膀胱癌去世」,並表示有關消息是301醫院傳出的。301醫院是位於北京的解放軍總醫院,也是專為中國軍政高層領導人提供醫療服務的醫院。



■江澤民再度傳出死訊,外交部表示無法證實。

網民:共產黨未有共識

後來,在海外的社交媒體fb上又流傳了一條聲稱是香港財經報章《信報財經新聞》發佈的「江澤民去世」的消息,但《信報》隨後又發出聲明,否認有關消息是該報發出的。日本《東京新聞》上月30日報道指,江近日在上海住宅內重病,被送進上海的醫院,原本罹患的膀胱癌病情持續惡化,目前病況不樂觀。

江澤民生或死連中國外交部都不知道,引起網民熱議:「因為共產黨仲未有共識畀唔畀佢死吖嘛!」「外交部要得到江澤民同意才可報導其真假死訊。」

88歲的江澤民自從今年5月20日在上海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後,就一直沒有再公開露面。在中國,高層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往往被看作是最高機密,而不會對外披露的。這也因此使有關領導人健康的傳言經常出現。

英國廣播公司 /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